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補上了彩虹的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補上了彩虹的夢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那是一個純白色的夢。

  我從很小就很開朗,愛說話,常常惹人開懷大笑。開始我還是一如既往的微笑,期待得到真誠的回復,同學們笑了。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運的聽到同學們背地裡寒噓我虛偽,自視清高。他們的笑容在此時卻是這麼的蔑視,彷彿在嘲笑我的無知,甚至一切。不是我想象中的那種純真的笑容。漸漸地懵懂的我發覺別人當我是小丑,一個毫不起眼的笑柄。

  還是純白色的天空,連續幾天的雨,讓人們的心情像一塊發了霉的奶酪。校園中,五彩繽紛的雨傘像一個個可愛的小蘑菇綻放在各個角落。我一不小心遺失了那把彩色的傘,便只得停留在房檐下,只見房檐上的雨如念珠穿透起來般落下,形成一卷白色的珠簾映入我的眼底。我無奈的等待着雨後天晴,甚至抱着一絲期望,能夠看到那道心中久違的彩虹。意想不到,一抹七彩的身影繞到我的面前,我仔細看去,他的眉毛紅紅的,像個“八”字,如同黑夜的眼睛,誇大的紅鼻子,白色的嘴巴,好像剛吃過鮮奶油一樣,一對短短圓圓的耳朵,頭戴着一個尖尖的小紅帽,脖子上系著一個大紅色的蝴蝶結。

  他那造型誇張,猶如彩虹般的小丑服飾使我印象深刻。我問他:“有事嗎?”他不言語,保持滿含微笑的摸樣對我比劃,我搖搖頭,表示不明白,一瞬間,不知怎麼,他的手中魔術般的多了一個萬花筒。當時的我心中壓抑着苦悶,不予理會。可他仍然堅持讓我看萬花筒,我似發泄的說:“我當然知道萬花筒可以折射出很多重複的畫面。”他還是微笑比劃,示意我收下。不知是無可奈何,還是小丑微笑的摸樣似曾相識,我便拿起萬花筒望向那片純白色的天空,不知何時,天空竟劃出一道炫目的彩虹。我不可思議的看向小丑,他微笑的眼睛中出現一道彩虹,我沿着他注視的方向看下去……

  萬花筒的鏡中畫著美麗的彩虹。原來,夢還是一片純白,而不知何時,殘缺的夢已補上了一道迷人的彩虹。

  我低着頭,說:“謝謝,我懂了,友情是不斷付出,不求索取回報的,相信同學們終有一天會理解我的真誠,體會到一絲感動。”

  抬起眼眸,小丑已經停留在巷子的轉角處,他回過頭來,沖我微笑。忽然,雨過天晴,陽光灑落在濕漉漉的地面上。他臉上勾勒出的油彩,耀眼的陽光下透着糖果的顏色,溫暖了那個空洞,純白的夢。

  謝謝你,為我補上了那道彩虹。

  初三:王百慧

您正在瀏覽: 補上了彩虹的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補上了彩虹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