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在祥子中看見了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祥子中看見了自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祥子,一個原本憨厚、樸實的車夫最後竟淪落到行屍走肉、好佔便宜這步田地。

  起初看完《駱駝祥子》,心裡不知怎麼的有點沉重,不免為祥子憤憤不平,為他的結局感到惋惜。

  再後來讀這本書,我對祥子的態度發生巨大的改變,我認為祥子造成自己命運悲慘的最主要原因是:自身,俗話說得好“亂世出英雄”。社會原因只是次之,其實我當初這麼認為也並非無道理,從第一次丟車就可以看出,如果不是他自己對當時政治時局毫不關心,會傻乎乎的被官兵抓走嗎?還有祥子再次遇到曹先生,曹先生答應祥子讓他和小福子一起工作,說實話,曹先生待祥子吧,還不錯的,但因小福子自殺,祥子從此一蹶不起,我想請問祥子當時他可否想到他最敬重的曹先生和高媽呢?我想不管祥子遇到什麼困難,他們都會儘力幫祥子的,所以那時我覺得祥子的遭遇純屬活該,對祥子充滿厭惡。

  現在,我再次拿起《駱駝祥子》來,一個人靜靜的在溫和的陽光普照下閱讀起來,不知怎麼竟把自己和祥子聯繫起來,並覺得自己與祥子的性格有着幾分相似之處。

  急於求成。祥子原本想要在一年半買一輛新車,不過這是從少的來估計的,祥子眼看這自己不能在規定時間實現目標,變不吃不喝來省錢,但他又不是鐵做的,不吃飯然後就會生病,好了吧,生病還得花錢呢,但總不能不治吧,事後又心疼錢,我看他那樣,不禁覺得他有點可笑,事半功倍誒。但仔細想想,自己不也常常做過類似的事,當自己考不理想的時候,總用不吃飯來懲罰自己,然後導致聽課效率不理想,誒,最後只能在被窩裡悄悄抹眼淚。

  不願與別人交談心事,不信任別人。起初的祥子在當時不願與其他車夫們交談,更別說談心事了,而我亦如此,為此,同學們還在背後評價我“孤僻”“古怪”什麼的,由此,我對他充滿排斥、不信任,然而祥子也是,從高媽讓他存款,他的那種不信任,老覺得是個騙局,可看出這個性格。

  意志不夠堅定。曹先生被跟蹤后,祥子去了老程那兒,突然,不知竟有去曹宅偷東西這種念頭,輾轉難眠,偷與不偷,在一念之間,可愛的祥子沒有辜負我們讀者的期望,最終選擇不偷,但這不能掩蓋意志不夠堅定這個事實,如果意志堅定就不會在心裡抉擇半天了。而我,每次對自己制定的目標,總不能按時完成,有時連完成都不能,總用“明天保證完成”“下次努力”來自我安慰。

  這麼看來,我和祥子還有點惺惺相惜呵?

  “見賢思其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我終於對孔子的這句話有了更深的理解了,我應該拜脫祥子的命運。Go,Go,Go!!

  初三:江韻

您正在瀏覽: 我在祥子中看見了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祥子中看見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