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變化

 湖北省十堰市 十堰市實驗小學六(5)班 秦漢 我的家鄉在十堰,自黨的十五大以來,黨的春風吹進了我的家鄉,喚醒了家鄉的人民。從此,我的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首先說路,以前是泥濘小路,一踩褲子上噴的儘是泥。現在,是用水泥鋪成的柏油馬路,現在的柏油馬路可以六輛大卡車並排行駛;聽說在緊急時刻還能起降飛機呢!而且以前只有一條主桿線—人民路,現在又增加了火箭路、朝陽路等幾條主

桿線。關天人民路還有一條政策:7:00—晚19:00不允許卡車在人民路上行駛,以免路面受損。我們坐在車上十分舒服,車子再也不像以前那樣“活蹦亂跳”了。

再說說這裡的河—百二河。以前這裡很不衛生,人們把垃圾倒在百二河附近,使百二河發出一陣陣嗅味,讓人難以忍受,有些身體不好的,從這路過,病情更加嚴重了。現在就不同了,到處都是環保標語,還有許多清潔工在掃地,水不但沒有嗅味了,而且人們還在百二河附近種上了許多垂柳,像一位春天的使者,熱情地伸出修長的手臂,煥發出勃勃生機;它的枝條細長下垂,直覺瀉而下,像少女柔軟的披髮,又像一條綠色的瀑布,優美而不失氣勢。從這兒路過的人再也不用捂着鼻子了,夏天,人們還可以在垂柳下面乘涼,真是天更藍了水更清了。

以前十堰是一個全市不到30萬人的山區小鎮,現在是一座城區就有50萬人的中型城市,十堰市綜合經濟實力顯著增強,社會生產力進一步解放,人民生活進一步邁向小康。當前,十堰正在臨着東風日產合資合作、南水北調工程建設開發等一系列新的發展機遇。東風日產合資合作,將使十堰的汽車製造能力和技術水平發生質的飛越,實現汽車產業發展的歷史性跨越,十堰將成為名副其實的世界級“卡車製造中心”。南水北調工程建設,為推進水資源開發、庫區建設、環境保護、結構調整、移民建鎮,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新的契機。

我愛我的家鄉,我全心全意地愛着我的家鄉!將來,等我學好本領后,用更先進的科學技術來創造我的家鄉,使我的家鄉變得更加興旺發達、美麗可愛!

  指導教師:李俊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