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朗讀課文,第一名的感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朗讀課文,第一名的感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朗讀課文,第一名的感覺! 標籤:朗讀比賽作文 讀課外書作文 閱讀課作文 第一名作文

  從我讀的第一篇課文算起,到現在已經學過了數不清的課文。在這篇篇課文中,我最喜歡朗讀的是《革命烈士詩二首》。

  那天,我坐在書桌前,完成作業:讀第六課五遍。我飛快地翻到了第六課,還沒讀,就被那悲壯激昂的語句吸引住了:“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我讀了一遍又一遍,忘了時間,只覺得一種偉大、可歌可泣的精神貫穿了我的身心。我合上書,眼前出現了一幅幅催人淚下的畫面:我彷彿看到夏明翰揮筆疾書,寫下那首流芳千古的《就義詩》;我彷彿看到李大釗同志在敵人的絞刑架前發表了最後一次演說;我彷彿看到江姐面對自己親人的頭顱,強壓悲憤,化悲痛為力量;我彷彿看到劉胡蘭面對敵人的鍘刀,慷慨陳詞;我彷彿看到數不清的革命烈士為了共產主義的明天,甘灑熱血;我還彷彿看到天安門前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的歡騰景象。這鮮艷的五星紅旗,是無數志士的鮮血染成……啊!太多了,我想着想着,充滿激情地朗讀它??《革命烈士詩二首》。它教育我,做人要有志氣,要有目標,它教育我要珍惜今天的美好時光,它教育我的太多了……

  我愛讀它,每次讀時,總是心潮起伏、淚流滿面。然而,我怎麼也沒想到,我竟然會以朗誦這首詩,奪得了全校朗讀比賽一等獎。

  比賽的這天,我走上了講台。清了清嗓子,懷着對革命烈士的愛,大聲讀了起來:

  囚歌

  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

  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

  當我讀完最後一句:

  這就是我??一個共產黨員的自白,

  高唱凱歌埋葬蔣家王朝。

  剛讀完我就聽到雷鳴般的掌聲,看到了老師和同學們讚許的目光。我的心裡美滋滋的,暗暗感謝這充滿激情的課文。是它,使我鼓起了勇氣;是它,使我有了信心。我深深地愛上了《革命烈士詩二首》。

  當老師宣布第一名是我時,我萬分驚喜。雖然我早就立下志願,要奪得桂冠,可這消息太突然了。我輕輕撫摸着語文書,心裡激動極了:不但我喜歡這篇課文,我的同學、老師們也都從中汲取了那振撼人心的感人力量,革命志士的崇高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朗讀課文,第一名的感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朗讀課文,第一名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