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蠶的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的一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蠶的一生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四(2)班 廖君怡  

  我十分喜歡小動物,也養過許多小動物,有小狗、小白兔、小金魚、蠶寶寶、小倉鼠……今天,我就來寫一寫蠶吧!  

  蠶的一生十分短暫,所以我就在它還活在這個世上時給它好的待遇。蠶從卵出來,我就為它們準備好了桑葉,因為小蠶還太小,不能吃直接摘下來的大桑葉,所以我就把桑葉切得一小片一小片的,方便它吃。我在上學時,都是媽媽幫忙清理糞便。  

  聽媽媽說,她在網上看過了,要先把蠶身上的那些不好的桑葉用刷子刷掉,讓蠶的“房子”保持得乾乾淨淨。  

  一次,我回家看蠶時,發現蠶把頭抬了起來。你碰它一下,它也一動不動,我急壞了,趕緊跑去告訴媽媽。媽媽聽完后,笑着對我說:“沒關係,這還是件好事呢!”“這還是件好事?”我迷惑不解地問。“是呀!這說明蠶要蛻皮了,又要大一些了。”“太好了!蠶又要大一歲嘍。”我欣喜若狂地說。  

  第二天早上我去看蠶時,發現蠶變得大了、白了,更漂亮了,使我更喜歡它們了。  

  這樣一天又一天,蠶開始吐絲了,變得透明了,又胖了。吐完絲后,蠶為自己造了一個美觀的小房子,自己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蠶從“小房子”里出來,脫胎換骨了,簡直換了一個大模樣。當她產卵后就死了,蠶的一生就這樣短暫,可它為人們奉獻了自己寶貴的一生。  (指導老師:陳尚秀)  

您正在瀏覽: 蠶的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