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蠶的一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的一生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喜歡可愛的蠶寶寶,可你們知道蠶的一生是如何演變的嗎?也就是說它是如何從蠶變成蛹再變成飛蛾的呢?帶着這個問題,我買來了蠶和桑葉。我把它們放進寬敞乾淨的紙盒裡,然後仔細觀察它:它長得柔柔、細細的,爬起來背一拱一拱的,好可愛哦!它有很多粗而短的小腳,像吸盤一樣緊緊地吸在桑葉上,還時不時晃着像海馬一樣皺巴巴的臉,活像一個小老頭在念經呢!更奇怪的是它屁股上有一個像寶劍一樣的小刺,摸起來卻是柔柔的。“沙沙沙”蠶寶寶吃桑葉啦,不一會兒,一個個半圓形的小洞洞就出現了,它們的肚子鼓了起來,然後就呼呼睡起了大覺。醒來之後它先是排便,然後再吃,所以我天天都當清潔工,也當飼養員。寶寶每天都在長大,四五天脫一次皮,每一次脫皮后它都會變白變大些,胃口也變得更好。大約經過四次脫皮,蠶寶寶就要上山上了,我做了幾個乾草垛放在紙盒裡,它們就一個個爬上去,來來回回地轉頭吐絲。不一會就把自己整個包在裡面,變成了一個個橢圓形的白色小球,就像小溪中的鵝卵石。資料上說它在裡面還要脫一次皮,這樣就變成了蛹。過一段時間,它們就會破殼而出,變成飛蛾飛走了。啊!蠶的一生真是平凡而偉大,它們為了變成飛蛾,吐盡了最後一口絲,還作繭自縛,可以說是歷經苦難、成就輝煌,真的不容易呀!  

您正在瀏覽: 蠶的一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