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養蠶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蠶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四五月份,桑樹吐綠抽葉了,養蠶寶寶在校園裡悄悄流行起來。校園外面的街道上總能見到桑農蠶伯擺的小攤,每當放學,那裡總是圍滿了對蠶寶寶心懷好奇和喜愛的同學。我就是其中之一。自然,我也買了幾條蠶寶寶,還是又黑又小的幼蠶。

  有了這幾條蠶寶寶,我可忙開了,每天早晚要它們換幾片新鮮的桑葉,還不時地要去張望有沒有長大一點。望着蠶寶寶從又黑又小到白白胖胖,我的心裡滿滿的,我覺得生命真是奇妙。

  隨着蠶寶寶一天天長大,桑葉的需求量逐漸增大,我就經常買一袋放在冰箱里,保證蠶每天能吃到新鮮桑葉。

  有一天放學較晚,天又下着細雨,我急急忙忙趕回家 ,忙着完成各項作業。等我起身準備休息時,我想起了我的蠶寶寶。我急忙來到蠶盒前,打開盒子,只見蠶寶寶在乾枯的千蒼百孔的桑葉上爬來爬去,見了我,挺起頭,看着我,似乎在對我說:“小主人,快給我們一些桑葉吧!我們餓極了!”我急忙來到冰箱前打開門,想拿桑葉。可我的手停住了,天那!昨天晚上,我已把最後兩片桑葉喂掉了,哪裡還有桑葉?怎麼辦呢?望着窗外,天已黑了,雨越來越大,到外面去買?不行!這麼晚了,桑農早就收攤了。我急得直跺腳。對了!我記得我們小區花壇角落裡有一棵桑樹,是一個鄰居種的。說不定那兒會有一些桑葉可以解燃眉之急。我急忙和媽媽一起打着傘,深一腳,淺一腳地來到了花壇角落,周圍黑漆漆的,藉著遠處路燈的微光,我找到了那棵小桑樹,我用手摸遍了每條樹枝。可摸到的除了幾棵毛茸茸的桑果,一片桑葉也沒有!看來已有養蠶愛好者捷足先登了。氣死我了!我們垂頭喪氣地回到家。

  我望着那幾條可憐的蠶,自責得不得了。媽媽見我這樣,關心地說:“要不,你想想我們家附近的同學家裡有沒有養蠶的?或許他們有桑葉!”好辦法!我一個一個地想了起來。有了!張家燕家不是在附近嗎?她也養着蠶,對,去碰碰運氣!於是媽媽陪着我,打着雨傘,直奔張家燕家。到了她家,她剛好不在。我們向她媽媽說明來意后,她媽媽慷慨地拿出一袋桑葉,拿了一大把給我。我小小的心如釋重負。連聲道謝后,我懷揣着這些“救命葉”,以百米跑的速度沖回家,從懷裡掏出乾乾的、新鮮的、還帶着我體溫的桑葉放入蠶盒裡,看到蠶寶寶狼吞虎咽的樣子,聽着細微的“沙沙”聲,我這才舒了一口氣。

  經過了這次意外,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懂得珍惜每一個生物的生命,是每一個善良的人具有的美好情感,因為,生命是那麼珍貴!

您正在瀏覽: 養蠶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