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我感受到了它的味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我感受到了它的味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過新年,都會從四面八方傳來鞭炮聲,人們都忙着過年,貼對聯,吃湯圓,吃發糕等等……    正月初一,我早早地起了床,穿上新衣服,從廚房飄來一陣香味,我不知不覺地跟着香味來到了廚房。我看見媽媽正在煎着什麼,我輕身慢步地走了過去,呀,原來媽媽在煎發糕,我嗅了嗅,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大叫:“哎呀,哪裡來的水?”我被媽媽的一驚一乍喚醒了。媽媽看了看我,喘了口氣,說:“原來是你啊,正好有個幫手。媽媽指着一堆麵粉說:“去,把它捏成這樣的!”我到桌子前,對麵粉望了望,又望望發糕,我先抓起一團麵粉,把它弄成球形,然後再壓成長方形,“哎喲,怎麼成了圓餅了?”我用力拉長它,“啪”的一聲斷了,我對着麵粉團生氣地說:“我就不信我弄不好你!”我把它捏成球形,媽媽走了過來說:“不是這樣弄的,你一壓一拉不就行了,然後捏整齊,不就成長方形了!”對呀,我怎麼這麼笨。我恍然大悟,按照媽媽說的那樣,一壓再一拉我再把它弄成長方形。旁邊還有些糯米糕,也是這樣弄。經過一些時間,我終於全部弄好了,我把發糕和糯米糕用盤子裝起來,端在媽媽面前,媽媽說我很大了,應該學一下如何煎糯米糕和發糕。我調好火候,然後再把糯米糕和發糕倒進去,然後站在旁邊發獃,媽媽笑了笑說:“過了幾秒鐘,你就要翻一下,不要巴了可不好吃!”我聽了媽媽的話,立刻去翻,過來一些時間,香噴噴的發糕和糯米糕做好了,我嘗了一下,呀,真好吃!    在利用新年階段,我學會了煎發糕和糯米糕,我還嘗了許多東西。我嘗到了新年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春節,我感受到了它的味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我感受到了它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