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濟南的春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濟南的春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濟 南 的 春 節 

  從臘八那天開始,濟南春節就悄悄地來臨了。這天晚上,大家便準備好香噴噴、熱騰騰的臘八粥,把泡的色香味俱全的臘八蒜拿出來吃,從這頓飯過後一直到小年,大家就開始準備年貨,大人們買燈籠、買“福”字、對聯,孩子們買好吃的、好玩的。他們個個忙的不可開交。 

  到了年二十三,大家除了抓緊備年貨,還要在這一天打掃房舍,他們總是會把屋裡打掃的乾乾淨淨、把桌子、玻璃擦得一塵不染。這家中的窗戶上都有了裝飾:窗花呀、“福’字呀,還有些人家喜歡把“福”字倒貼在門上,意味着福到家中。總之,家裡一派萬象更新的面容。當然,這一天最重要的是還要祭灶,這天晚上,家裡的老人會把大魚大肉供奉在灶王爺面前,好讓灶王爺上天說些好話,求一個安穩吉祥的一年。 

  從小年到除夕,大家除了買餃子,大魚大肉,還要買鞭炮為除夕添彩。除夕這一晚,可以說是一年中最熱鬧的:天一擦黑,鞭炮就響了起來,濃厚十足的年味便從這火藥味中瀰漫著、散發著。濟南人好把中型禮花炮叫“大雷子”,“今天咱放個大雷子啊,過年嘍!”他們都好這麼說,臉上洋溢着節日的喜慶。從七點到八點,這一個小時鞭炮聲就幾乎沒斷過,這巨大的噪音吵得人難受,不過我並不厭煩,還聽說鞭炮聲能驅走年獸,換來安寧。八點整《春節聯歡晚會》便帶着朝氣新鮮“出爐了”,精彩的雜技表演、有趣搞笑的小品,春節的喜慶又從電視中洋溢出來……這一天大家人還要團聚呀,家人的團聚才是我們最佳期盼的,七八個人圍坐在窄小的桌子邊,多麼快樂,我們吃的當然是餃子和豐盛的年夜飯。 

  除夕的鞭炮屑還沒來得及打掃,初一早晨的鞭炮又響了起來,這一天我們還要互相拜年。等到鞭炮響得差不多了,太陽已經升到頭頂了,這時人們可能還會逛逛大明湖的廟會,在大明湖畔看廟會真是美麗的無以言表,太陽隔着薄霧照射在還沒解凍的冰面上,颯颯的冬風、清澈的湖面,晶瑩剔透的浮冰是多麼美好的畫卷啊!仿古建築的店鋪在正月初六才開張,從初一到初五,大家沉浸在快樂中,沒有人去買些無用的雜貨。 

  轉眼間元宵節到了,晚上人們自然是要看燈的,大觀園裡、經十路路口,前來看燈的人可真是摩肩擦踵。連綿起伏的燈海在夜晚甚為壯觀,再細看,那似乎是巧奪天工的飾品一樣,一個個用塑料製成的龍燈、似方似圓的紗燈、……,簡直美輪美奐,讓人無不驚嘆這些能工巧匠們靈巧的手法。 

  從這天起,春節就臨近尾聲了,人們又照常干起了活,孩子們也上學了。我想,濟南的春節的確是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濟南的春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濟南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