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春節的變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的變化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間的推移,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就連過春節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爺爺追求吃飽

  爺爺過春節特興奮,因為只有過年時才可以吃頓豐盛的晚餐,運氣好的話,還可以吃上幾個蘋果,那種香甜的感覺直到現在還在爺爺記憶中回味無窮……吃年夜飯時,全家人都狼吞虎咽,似乎所有的菜只要帶點肉,都比以前更加可口,葷菜一會兒就一掃而光了。這是一年中吃的最飽的、最豐盛的一頓!  

   那時候,不是所有人都能穿上新衣服的,俗話說:“新老大,舊老二,補補洗洗是老三”在爺爺家裡,只有爺爺能穿到新衣服。其他人就只能自己穿自己洗乾淨的舊衣服過年了。吃過飯,按規矩就該長輩發壓歲錢了,大多數孩子可望而不可求,有5角錢就夠奢侈了。  

爸爸追求吃好  

  到了爸爸這代,生活條件改善了很多,飯桌上的美味佳肴增多了,有時餐桌上還會“冒”出一瓶“洋河”酒,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甲魚、蝦、海鮮漸漸走近了春節的餐桌上。

   爸爸在年夜飯餐桌上吃到了更多的美味佳肴,大魚大肉反而被冷落到一旁。無論是老大還是老二都可以穿上夢寐以求的新衣服了。壓歲錢不再是遙不可及,五元、十元都是小意思啦!吃完飯,爸爸一家人就坐在電視機前看“春節聯歡晚會”。“春節聯歡晚會”見證了爸爸過春節的開心、快樂!

我追求文化  

   “芝麻開花——節節高”,21世紀的我過春節玩出新花樣了,飲食更注重綠色文化了。餐桌上吃得最多的是綠色無污染的野菜,畢竟健康是第一么!買衣服不是過年的唯一,平時只要有需要都可以買,壓歲早已漲到幾百了。爸爸說,壓歲錢的四分之一我可以自己保管,這樣可以鍛煉我的理財能力。吃完飯,我就來到空地上,放起“滿天星”煙花,這種煙花真是名副其實,就像滿天的星星一樣。天空中不時綻放出五彩繽紛的煙花,增加了春節的喜慶氛圍,就連空氣中瀰漫的火藥味似乎都融入了“年味”!  

   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飛速發展,相信以後,我們的春節一定越過越好!

您正在瀏覽: 春節的變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