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節 

  嶄新的一天悄然的來到了我的跟前,街上變得如此絢麗而熱鬧。幾盞紅紅的大燈籠,喜氣洋洋的“福”字,數不清的對聯……應有盡有,眼花繚亂。那麼,是什麼洋溢在那歡快的海洋中?又是什麼渲染着那濃厚的氣氛呢?答案當然只有一個——春節,它是我們中國最隆重的一個節日。不經意間,春節踏着輕盈的腳步到來,將美好帶到了千家萬戶…… 

  春節前夕的一段時間,我們還是處於忙碌之中。街上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大家都趕着去買年貨,年貨的樣式很多,有各式各樣的補品、送給親朋好友的精緻禮物、天南地北的土特產……等等。但我覺得,最有特色風味的,就是那一條一條活蹦亂跳的大鯉魚了!這象徵著“年年有餘”,希望來年有好收成。除此之外,春裝是必不可少的,過年嘛,人人都要穿新衣服。街上雖然擁擠,但始終沒能阻擋行人購買年貨的樂趣。 

  幾個顯眼的紅字又映入眼帘:“喜迎新春,一年四季春常在,萬紫千紅永開花。”猜到了吧,這是眾人皆知的春聯!春聯由橫批,對聯組成。正月初一,上街趕集時,對聯簡直是數不勝數,你對一句,我對一句,非常熱鬧。春聯買回家后,我們還要親自去貼在牆上,用漿糊,拿着刷子一抹,哈!大功告成! 

  轉眼間,到了大年三十。每個人都要將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晚上,是年夜飯的主角,全家人在煥然一新的家裡吃着年夜飯,看着春節聯歡晚會,是多麼愜意的事啊!十二點,鐘聲一響,鞭炮也隨之轟轟烈烈的燃燒起來,窗外絢麗輝煌,妙不可言。舊的一年過去了,迎接我們的是新的一年! 

  “恭喜發財!”咦?是拜年的聲音!這個收紅包的最佳時機小朋友當然不會錯過啦!見到熟人,打個招呼,拜個年,哈!一張鈔票也就到手了!紅包象徵著大吉大利,是送給小朋友的美好祝福。預示着我們又長大一歲,壓歲錢也由此而來。 

  盼哪盼哪,終於迎來了這一天——元宵節。煙花是少不了的,我們又可以大飽眼福。然而,最有特色的,還是那小巧可口的湯圓!這是中國的傳統食物,與餃子平起平坐。湯圓象徵著團圓,有花生陷,芝麻陷……等。元宵還有猜燈謎,鬧花燈等活動。使熱鬧的街市變成了歡樂地海洋! 

  難忘的春節就在這歡快與忙碌間度過了,生活又走向了正軌。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容光煥發,掀開生活的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