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個節日,也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節日。這一年中的春節中國的人民們都在歡歡喜喜的度過!雖然每個家鄉過得方式不同,但歡樂卻在他們心中蕩漾!

  按照我們這個家鄉的話,家家戶戶都會買來許多吃的、喝的、用的。學校還會讓小朋友們放假,讓小朋友在一起歡樂的玩耍,大人們也忙來忙去的,真是一個繁榮的節日!

  一轉眼,我們家鄉春節除夕夜也到了。

  當天晚上,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叔叔、阿姨、舅公、舅婆、舅舅、舅媽都來到了我家,還有許多鄰居家的小孩也來我家玩,我家都快成了一個繁華的市場了!首先來我家的親戚,以及鄰居家的小孩都在我家等着吃爸爸媽媽燒的一桌好菜。大人呢在閑談;小孩們在打電腦。

  不一會兒,菜燒好了。我們來到餐桌前,開始吃了。呀,菜太豐富了。有紅燒牛肉、番茄壽司、蟹柳面、炒年糕、麻辣豆腐湯,和炒魷魚……。我嘗了一口紅燒牛肉,真好吃,太棒了!這時我覺得有點口渴,就用勺子舀了一口湯,不好了,我的喉嚨要遭殃了,太辣了!我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全桌的人都哈哈大笑,說:“這是麻辣味的湯。”我恍然大悟。接着爸爸就對我說:“年糕年糕,年年高。兒子你吃一口年糕吧。”話音未落,只見爸爸夾了一塊年糕給我吃。這是,奶奶就對爸爸說:“兒子,你家一口魚吃吧!祝你年年有餘!”我又只見爸爸夾了一口魚吃。

  吃完團圓飯我們看了一下鬧鐘,已經8:00了春節聯歡晚會要開始了。全家人圍在一起看電視,邊談談家常,邊觀看精彩的節目,不時傳來陣陣笑聲,好一派其樂融融的家族

  孩子們都在為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祈禱,希望祈禱的人能長命百歲!

  親戚們在我家待了一會兒,我就得到了許多壓歲錢,我得到的錢卻來越多,一下子就得到了1000元。媽媽叫我不要說壓歲錢,但親戚們卻硬要給我,我也裝了一副不要的模樣,但我心裡卻想要。等媽媽阻止不了親戚給我壓歲錢時,我卻拿着錢笑眯眯的走到了卧室。

  大年初一天剛亮,連續不斷的鞭炮聲一響發出“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吵死了,把我從睡夢中喚醒。男女老少都換上新裝!大家都子享受新年的沐浴!新年裡,紅包是紅的,鞭炮是紅的,燈籠是紅的,對聯也是紅的。這真是一個紅色的兔年,希望大家的生活也能過的紅紅火火。

  二年級:陳大俠2001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