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噼噼叭叭”,陣陣清脆的鞭炮聲迎來了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給親戚們拜年。

  “砰砰砰”,我們敲響了大姨家的門。門開了,大姨抱着妹妹笑吟吟地迎了出來。“大姨,妹妹,新年好!”我一進門就向大姨祝賀新年。大家互相問候着新年,大姨忙着給我們泡茶水,拿出了很多好吃的,最重要的是給了我一個二百塊錢的紅包呢!這時,我發現伯伯沒有在家,我便問“大姨,伯伯呢”“唉,他呀,整天就知道忙工作,家裡什麼都不管。這不,大年初一都到單位值班去了。”她假裝生氣地說。可我才不相信她真的生氣了呢,她臉上還帶着微笑呢。

  告別了大姨和妹妹,我們又踏上了去老家的火車。我外公外婆還有另一個大姨家在婁底,所以我們要向婁底進發了~!坐了兩個半小時的火車,終於到了婁底火車站。我外公家就是火車站旁邊,我三步並作兩步往外公家跑去。一進門,外公就迎上來了。“外公,恭喜發財,紅包拿來!”外公笑得合不攏嘴,連忙給了我一個紅包,我打開一看,嗨,又有二百元!呵呵,我今年可是收入可觀呀!

  在外公家吃了中飯,我們又來到了大姨家,哥哥早就等在樓下了,正在放鞭炮呢!看見哥哥是我最開心的事了,因為他總是能想出很多好玩的鬼點子。他迫不及待地拉着我一起到他家玩起賽車遊戲,好刺激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就到了快天黑的時候。大姨的廚藝在我們家族中可是最好的了,所以肯定要留下來品嘗她為我們準備的豐盛晚餐啦!面對着一桌子香噴噴的飯菜,我們一大家子圍坐在桌邊,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真的感到了“生活比蜜甜”的滋味呢!

  過年真好,我不禁開始盼望明年的新年了!

  實驗學校五年級:肖康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