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之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之隨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天,青年和老者結伴漫步在森林裡.青年指着一朵怒放的鮮花,說:"看,我的生命就像那花一樣絢,洋溢着無窮的活力.”老者笑而不語. 

  一夜暴雨. 清晨,青年和老者又一次在森林裡散步. 青年又看見那生命之花.絢麗的花瓣飄落滿地,無助的,纖弱的莖在風中孤獨地搖擺,花蕊暴露在外面。青年無語。老者長嘆:“絢麗的外表曾經是那麼風光,沒想到竟這麼脆弱,這麼不堪一擊!”兩人繼續向前走。老者撿起了一個掉在地上的核桃,說:“如果你願意做那鮮花,那我則情願做這干皺的果實。雖然很難看,但是在這醜陋的外表下,卻孕育着一個生命。每一個果實都是一朵鮮花,但並不是每一朵鮮花都能成為果實。” 老者掰開了果實。裡面露出了飽滿的仁——那是生命的內核。青年沉默不語......

  春天。青年和老者漫步在森林裡。青年指着一朵花說“看,我的生命就像那花一樣絢麗,洋溢着無窮的活力。” 老者笑而不語。

  一夜暴雨。清晨,青年和老者又一次在森林裡散步。青年又看見那生命之花。花瓣飄零,無助的,纖弱的莖在風中孤獨地搖擺,但仍有兩片花瓣頑強地挺立在花托上,上面凝結着露珠...... 老者無語。 青年笑道:“想不到如此脆弱的生命,不但有絢麗的外表,竟還能如此有尊嚴地活着,原來它也有一顆頑強的心啊! 兩人繼續走。老者撿起了一個掉在地上的核桃說:“如果你想做那美麗的鮮花,那我則是這干皺的果實。果實雖然沒有美麗的外表,但卻孕育着生命。”老者掰開了果實。裡面露出乾癟的仁。青年感慨:“沒想到那飽經風雨的堅硬的殼包裹着的,竟也有空虛的靈魂!”老者沉默不語......

  春天。青年和老者漫步在森林裡。“生命到底是什麼?”兩人相視而笑。

  其實,每一個生命都以自己的方式去展示自己的風采,有成功,有失敗,它們交織在一起,使生命的含義更豐富!

您正在瀏覽: 春之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之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