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納什的青春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納什的青春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常聽人言青春易逝,歲月如梭,而自己恰恰處在了這個被描述得燦爛無比而又短暫無奈的季節中。於是時常感到一絲興奮,又有一絲迷茫。青春雖然就在身旁,可是自己卻應該如何把握,我沒有答案。 

  窗外的梧桐樹葉在風中沙沙輕曳,我的青春在二十歲的季節徘徊。 

  偶翻雜誌,在回憶欄中看到了一張封存已久的老照片:有關96年選秀大會新人的合影。也許是因為陽光過於強烈,也許是由於心事重重,這群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雙眉緊鎖,表情嚴肅,朝氣蓬勃的面孔上顯示出少年老成的氣質--我不知道是否成大事者都需要這種氣質作為成功的基礎,但是他們中的大部分人已經成為目前聯盟中頂級工資的擁有者,這使我開始懷疑青春的魅力。 

  不過接下來的幾張照片卻令我徹底****了我的論斷:比賽中的他們不再嚴肅,他們年輕的臉上寫滿了對於比賽的渴望與激情,那是真正的青春飛揚。尤其是其中一個留着海軍頭的白人小夥子更是在奔跑中半吐着舌頭,似乎是在體驗一種有趣的遊戲…… 

  轉眼十年過去了。 

  不再年輕的他們依然戰鬥在聯盟的賽場上 ,為了自己的生活,夢想,金錢在打拚。青春的味道在逐漸淡去,任務的包袱在一點點加重,作為聯盟中的老將,他們是否還保存着青春的痕迹?我在懷疑。 

  當小艾帶着滿身傷病遠走他鄉,坎比的彈簧腿彈性不再,拉希姆逐漸被輿論遺忘的時候,事實似乎在驗證着我的懷疑。 

  直到那個留着海軍頭的白人再次進入我的視野為止。 

  十一年前,青年納什在選秀大會上舉起鳳凰城太陽的球衣,向聯盟宣告自己的到來。但是那時的他不過是一個出身無名學校的無名小卒而已,在講究出身的NBA,杜克的替補與聖克拉拉的絕對主力享受的待遇也是天差地別。所以即使他拿出了漂亮的數據,也不過是專家眼中的一個普通菜鳥而已。首輪十五順位,納什就這樣以一個不尷不尬開始了自己的聯盟之旅。 

  那時的太陽雖然在巴克利離開后已經稱不上強隊,但是在控球後衛上卻已經擁有了嶄露頭角的賈森-基德與聞名已久的老將凱文-約翰遜 ,所以納什這種新人只有打下手的餘地。憑藉著速度在身高力壯的肌肉林里穿梭的他沒有取得亮眼的表現,卻為他在日後的輝煌打下了身體基礎。但是未來是不可預測的,所以在不久之後,太陽便與老關係戶小牛達成了協議,將納什送到了德克薩斯州的達拉斯城。 

  在那裡他遇到了老尼爾森,他一生的良師益友;他遇到了德克,他一生的知己夥伴。 

  在老尼爾森的調教與德克的幫助下,納什幫助小牛成為聯盟中進攻火力最猛,觀賞性最高的球隊。但是很可惜,老尼爾森對於防守天生的無感卻使小牛上下的努力變成了叫好不叫座的嘲笑。終於有一天,當庫班下決心改變事實時,他以薪金過高和身體不能承受高強度對抗為由送走了納什。可是在當時的我看來這種理由是絕對的欲蓋彌彰:聯盟最捨得花錢的老闆肯將大把的銀子花在斯塔克豪斯,特里,丹皮爾甚至是卡爾文-布斯身上,卻不肯多拿幾百萬挽留球隊的進攻發動機;他眼看着納什在場上繼續如風般奔跑,卻以“日後可能無法承受”為借口拒絕了納什,對此唯一的解釋只有一個:庫班相信納什會與很多以速度見長的後衛一樣,在步入而立之年後逐漸告別青春的活力,淪為平庸。 

  結果他犯了可能是自己老闆生涯中最大的錯誤。 

  回到太陽的納什繼續着風行的奔跑,並且幫助太陽兩度殺進了西部決賽,自己也獲得了兩座MVP獎盃。而他取得的一切,正是依靠着自己的活力與踴躍。 

  這是一個年過三十的老男人的青春。 

  我不明白,究竟是什麼支持着他在享受着時間帶給他的經驗的同時還能像十年之前那樣矯健地奔跑,犀利的突破 ,是完美的醫療保障以及對自己身體的合理運用么? 

  也許是,但也不全是。 

  一周前,在對陣馬刺的西部本決賽首場比賽中,納什被帕克擊中鼻樑,鮮血在臉上肆意流淌,當時目睹這一慘狀的我曾經以為他會像漢密爾頓那樣帶一個滑稽的面罩上場。可是在第二場比賽打響之後,我卻只在他的臉上看到了一塊藥用膠布。 

  依舊是那個腳步如風,傳球如水般的納什,依舊是那個球隊的領袖,從容地引導着全隊的進攻。當他一次次撕開馬刺的防線時,我依稀看到了十年前那個青春飛揚的斯蒂夫。 

  於是我才發現。究竟是什麼引領着男人納什繼續享受着青春的激情。當你在心裡將自己作為一個追尋夢想的青年時,青春會自然地回到你的身上,即使崢嶸歲月在你臉上刻下再深的痕迹,而你的心卻始終如沙灘般,在青春潮水的涌動后保持年輕的滋味。 

  雖然有時迷茫,卻保持前進的方向;即使偶遇挫折,也要繼續微笑着向前奔跑。 

  十年輪迴,照片上的納什留起了當初的平頭,也留住了自己的青春。 

  窗外清風撫面,又是新的一天。我開始學着品味自己的青春。 

  今年之於納什,又是青春飛揚的一年。

您正在瀏覽: 納什的青春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納什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