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繁星·春水》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繁星·春水》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習慣於看小說,讀散文的我,今天竟然對冰心奶奶的詩集《繁星-春水》愛不釋手。第一次是在語文書上見過,當時,這一首打動了我: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這樣簡單的幾句話,竟然能把人物的心靈刻畫的如此生動。於是,我不再單純的喜歡看小說和散文了。

  冰心奶奶的詩集主要以母愛,童真,自然着稱。她不願描繪苦難的人生,只是發自內心的把感受記錄下來而已,也不是類似於悲劇的那種,只是簡簡單單的把它作為自己謳歌的對象。所以,母愛,童真,自然就成了她詩歌的主旋律。

  “童年呵!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可見,冰心的童年是多麼的純真,多麼的令人回味啊!

  “春天的早晨,怎樣的可愛呢!融洽的風,飄揚的衣袖,靜悄的心情。”用一種愉悅,驚喜的心情去感受春,春就會為你而變的可愛,美麗!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頭來,感謝春光的愛——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終於沉默。母親啊!你是那春光么?”一首小詩抒發了兒女對慈母的眷眷依戀,唱出了對慈母的愛的讚歌。

  冰心善於捕捉那一瞬間的靈感,從而構出美妙的小詩。冰心的詩往往是有雙重內涵的:一是母愛,童真,自然對詩人的浸潤;二是詩人對母愛,童真以及自然的深深讚頌。她的詩並不難懂,簡單的詩中往往蘊含著層層哲理,給人以一種無窮的回味和啟迪。冰心的詩感情真摯深沉,語言清新典雅而又晶瑩明麗,明白曉暢而又情韻深長,有一種獨特的藝術魅力。

  “對着幽艷的花兒凝望,為著將來的果子,只得留它開在枝頭了!”

  “紫藤蘿落在池上了,花架下長晝無人,只有微風吹着葉兒響。”

  浙江省衢州市新星學校708班初一:賴雅潔

您正在瀏覽: 讀《繁星·春水》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