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瞬間之美·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之美·春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美,可以是一朵花的微笑或一條河的沉默,也可以是一片落紅劃過天際的決絕,一簇陽光在石階上緩緩流淌。而在這以億年計算時間飛逝的宇宙里,瞬間的美麗更顯得彌足珍貴。

  我倚着一棵盛放的櫻花樹,翻着相機瀏覽沿途記錄下的風景,花紅柳綠,好一副萬物爭春的繁華景象。我嘆了口氣,卻有一種走馬觀花的無趣感。有些乏了,我倚着樹榦,視線隨意掃着攢動的人群。

  好像心被猛然觸動,視線定格在花叢中。一瞬間,周圍的群芳黯然失色,成了她的陪襯。輕墨淡衫的少女輕踏過花叢,浮起陣陣暗香。說到顏色,艷麗繁華固然是美樸素純潔未嘗不是美的極致。待她從視線中完全消失,我怔怔的回過神來,想起以前讀過的一首詞“淡墨青衫染趁時,踏春芳草步遲遲。行過石橋風漸起,香不已。眾中早被遊人記。”

  繼續隨着人流慢慢走動,在湖畔錯落着的幾棵櫻花樹下,有許多人留影。

  幽綠色的湖水在他們身後波光粼粼,兩位老人都身着最普通,甚至樸素的衣服。棕色,或黑色。像這個城市裡每一個勤勤懇懇的父母一樣,妻子輕挽着丈夫的手臂,三月的日光染上些櫻花的粉紅色灑在他們臉上,刻着歲月留下的痕迹的臉龐被恬淡充盈着。光影閃爍之間彷彿可以看到兩人年輕時的甜蜜模樣。

  時光磨去了濃烈,卻添了一份安穩。就像反覆沖泡的茶,從濃儼到恬淡,需要時光反覆打磨沖泡。

  我站在人群中,悄然舉起相機,按下快門,默默記錄下打動我這一瞬間的美好。

  不知一人走了多久,遠遠見草木掩映間閃爍着一條溪流。這才發現在不甚熱烈的日光下,我已經是滿頭大汗了。

  坐在溪邊,我愜意的用手撥動着清冽的溪水,成片的櫻花瓣順着溪水漂流而下。樹葉篩下的陽光折射在水底的鵝卵石上。一瞬間,感覺這平凡的鵝卵石與別的不同。就像在人海中,遇見一雙熟識的眼睛,互相閃動了一下。

  沉在水底的它,也許曾是最堅硬的岩石中最有稜角的一塊吧,因為一陣風或一場雨轟然落入河中。接受了數年生命的激流的沖刷。或許他曾不甘駐足如此境地,或許他也曾掙扎。可最終仍選擇了這一汪碧水,水沉觸不及它,落花只能遙望它。他選擇了默然而從容地凝眸塵世與眾生。

  我甩甩被溪水泡的冰涼的手,背起包,拿起相機,輕步離開。生怕驚動了它的冥思。

  我一直堅信,一瞬間可以邂逅一場美麗。雖短暫而渺小,但絕不卑微。世界那麼大,美卻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指尖短暫地擁有過一片雪花,雖然在下一刻就要消失凋零,但絕不會有第二次遇見的機會。這樣想想,就會覺得自己遇見的瞬間之美多麼彌足珍貴了。請抬起頭尋找瞬間的美麗吧,別讓它們在失望中一閃而逝

  湖北武漢漢陽區漢陽三中初二:鄧煒奕

您正在瀏覽: 瞬間之美·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之美·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