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森林報·春》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森林報·春》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之韻,讓人們感受到了書的魅力,是人們變得溫柔,它陶冶人們的情操,令人們變得有學問。書,它像一陣陣悅耳的音樂,在耳邊徘徊,令人耳目一新……

  在這個充實的寒假之中,我讀了一本科普名着——《森林報》。它是蘇聯的科普作家:維·比安基的代表作。作家以輕快的筆調分十二個月記載了森林中各種有趣的現象,令人忍不住繼續讀下去。從這本書內,我知道了許許多多的自然規律和森林中的秘密。比如:我知道了沙錐是用尾巴發聲的;污雪比凈雪化得更快,因為顏色比較深,能更多地吸收陽光;而春天不打皮毛獸,是因為皮毛獸換毛,脫掉濃密的絨毛,大大地降低了皮毛的價值,此外,皮毛獸正懷着孩子。維·比安基的森林報題目也很奇特,一般人還以為這是一份報紙,可出乎意料的是這居然是本書!

  讀過《森林報》,讓我受益匪淺。森林中的一件件小事,都需要我們去探索,去揭秘,而這無數小事穿起來呢,就是我們驚天的大事!這本《森林報》所寫的內容很多,大自然是多麼奇妙,彷彿我置身在這片美麗而和諧的大森林之中。春天的燕子,夏天的陽光,秋天的落葉,冬天的雪花,它們是四季的使者,帶給我們四季的變化!我讀了這本書,似乎進行了一次奇妙的森林之旅。表面上看似平靜的森林,竟會有如此之多扣人心弦的事情在發生!森林裡的動植物們好像比我們今天的人類更加聰明,它們願意聽從大自然的召喚,遵照自然的規律,從容地安排着自己的繁衍生息。在向大自然借力,與自然和諧共處方面,我們還真要向森林裡的生物學習,不砍樹木,愛綠護綠!

  《森林報》帶我走過一年中森林的每個季節,帶我與森林中的動物們盡情玩耍,帶我走遍森林中的每個角落,它讓我愛上了這個美麗、安寧、和諧的大森林!

  五年級:萬奕焓

您正在瀏覽: 讀《森林報·春》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森林報·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