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醉里客魂消·春風大小喬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里客魂消·春風大小喬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醉里客魂消·春風大小喬 標籤:大小姐作文 大小作文 春風作文 春風化雨作文

  如果說起漢末三國時期的美女,首先想到的可能是“江東二喬”了。大橋喬瑋字朝容小喬喬倩二喬長得很美,有傾國之色,國色流離顧盼生姿,明艷照人,堪稱絕代佳麗。大喬娉婷小喬媚

  曹操曾說過:“吾今新構銅雀台於漳水之上,如得江南,當娶二喬,置之台上,以娛暮年,吾願足矣!”既表現了曹操統一天下的雄心,又揭露了他垂涎於二喬芳華的慾念。羅貫中寫這個篇章,都不是要寫二喬,但無意之中:卻從不同的側面映襯出二喬驚人的美麗……一對姐妹花,同時嫁給兩個天下英傑,一個是雄略過人、威震江東的“孫郎”,一個是風流倜儻、文武雙全的“周郎”,按照傳統觀點,堪稱郎才女貌,美滿姻緣了。

  然而大喬的命是很苦的……覺得她對伯符的愛是內種撕心裂肺的她嫁給“孫策”之後,孫策忙於開基創業,東征西討,席不暇暖,夫妻相聚之時甚少。僅僅過了一年,孫策就被許貢的家客所刺殺,死時年僅二十六歲。大喬和孫策僅過了兩年的夫妻生活。當時,大喬充其量二十齣頭,青春守寡,身邊只有襁褓中的兒子孫紹,真是何其凄惶!大喬傷痛欲絕,數度昏厥,並欲投江殉夫。但想到孫策臨終前要她照顧幼弟孫權助他接掌大權,併除奸討逆,使大喬只好打消原來念頭。

  但我想大喬一定難過為什麼你生前要為你的百姓奔波為什麼你臨時前也不留一句話給我但從此以後,她只有朝朝啼痕,夜夜孤衾,含辛茹苦,撫育遺孤。歲月悠悠,紅顏暗消,一代佳人,竟不知何時凋零!讓人不覺心痛

  小喬並不比姐姐好多少那時代賦予小喬的不是她本身所具備的似水柔情,她承受的歷史責任,遠遠超過了尋常女子,因此,我更希望這種安排是一種自然。周瑜而亡對小喬的打擊一定是致命的,琴瑟和諧的身影難覓,英姿勃發的豪情難見,一切榮華富貴消散殆盡,真正到了“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的地步。經歷了這樣的大喜大悲之後,小喬也許真的能夠心如止水,像一名普普通通的鄉野村姑,在異鄉無怨無悔地廝守着她的夫君吧!儘管如此,小喬本人卻是琴瑟已斷、歡娛難再,只好和姐姐一樣在無邊寂寞、無窮追憶之中,消磨餘生了……

  我有些感傷,我想象着公瑾輕撫小喬的秀髮,輕喚,小倩,良辰美景,可如今,哎……

  “淚滿雙眸,望不穿是,千載春去。鎖固眉頭,思不儘是,那斷腸愁緒。濤濤江逝,依依川泣,長夜瑟風微雨。憶當年,青鋒白馬,江東縱橫無懼。東風赤壁,便君有意,應是完人美玉,錦樂柴桑,小喬佳配,豈鴛鴦可喻?難解天意,巴丘弦盡,遺恨長河幾許?痴痴問,周郎已去,何人顧曲。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至今古木殘碑下,徹夜秋風伴小喬”

  你可曾為她桃花點綴上峨眉

  你可曾知道她為誰消瘦終不悔

  覺得二喬真的很可憐年紀輕輕又有姿色和可以炫耀的資本卻守一輩子的寡已是紅顏老死時嘆一聲,美人兮,善始而不得善終。

  長慶初中初三:奶油小妞

您正在瀏覽: 醉里客魂消·春風大小喬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里客魂消·春風大小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