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繁星·春水》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繁星·春水》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濃濃的筆意,深深的意味

  ——讀《繁星·春水》有感

  初一(10)班曹嘉龍

  閑暇之餘,獨蹲春水邊,掬起水細細品味,斟酌水中之甜,才知如此無窮的回味;天上的繁星,在朦朧月色的薄紗掩遮下,仍露出那天真莞爾的微笑,群聚在一起,宛如涓涓細流,流過長空。

  讀《繁星·春水》能給人一種美的境界,在這境界里,華市的紅燈綠酒、奢侈庸俗的陋習不復存在,有的只是童真、母愛和大自然。冰心的筆下,幾乎分不出母愛和大自然的界限。在冰心眼中,母愛無疑是神聖和偉大的,是萬物之源,是遊子的歸宿。母愛在妙筆下的升華,吟頌之詞更委婉動人。詩人對自然的讚歎,如各種各樣的花,群花閃耀,各有各的風骨,各有各的清香,各有各的柔情志趣。但誰能說這僅僅是讚美、歌頌花呢?它也是詩人靈魂中的那支撐着幼小心靈的真善美,是鼓舞詩人前進的動力,是精神的寧靜、愉悅。

  兒童在冰心眼裡是神聖的,她不遺餘力地讚頌小孩子,號召萬千天使歌頌“他細小的身軀里,含着偉大的靈魂。”字裡行間所描述歌頌的小孩子就是如此純真、善良。

  詩人,猶如世上的一朵小小的花,“她顏色不深,香氣淡淡。”她甜甜柔柔的夢,總是被驚醒,而她總是那樣地無助,驅散不了心中縈繞着的愁緒,獨自徒步徘徊,如此孤獨無助,依然不能逃脫。

  歷經磨難的詩人留下了許多鼓舞新青年的詩句,還巧妙的將自然萬物的生長過程的概括性語句一一呈現,使他們明白人生之路雖然漫長曲折,但是也要直掛雲帆,迎風破浪,不為患難屈膝。

  斟酌良久,沉思被窗外迅雷的響聲所驚醒,看見那從天而降的雨點濺落在地,四飛分散,不覺為生命的短暫而嘆息。朦朧之間,現出了冰心的告誡:“生命雖短,意味猶長。”是的,雨點可曾為它微不足道的短暫的生命嘆息呢?人生路再漫長、曲折,也要將其上下而求索。在疑惑時,不愧於向比人類卑微的生命請教,或許也能尋覓到人生的轉折點。冰心也就是這樣一個人,所以她常常面帶微笑,心境愉悅、樂觀,不為凡塵俗事所困惑。諸如的詩句在《繁星·春水》上也頗有體現,且帶有濃濃的催人奮進之味。

  《繁星·春水》的小詩簡短、凝練。讀罷,個中之意若隱若現,難為人們琢磨不透它的心思。伏案細讀時,身邊彷彿瀰漫縈繞着淡淡的憂愁之氣,悠揚靜謐。

  賞《繁星》,嘗《春水》,就是在讀人生,享受自然的洒脫,感悟母愛之心。

您正在瀏覽: 《繁星·春水》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繁星·春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