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退一步則海闊天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退一步則海闊天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背着小書包邁着輕盈的步伐走在去學校的路上,心裡忐忑不安,真怕作業又不夠被老師罵.不知不覺,我已經走到了菜市場門前.只見從門口走出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他端着一輛自行車的龍頭,側着身子,他嘴角露出了一點微笑,鑲在布滿密密麻麻凹凸不平皺紋的臉上,顯得分外慈祥.可是好景不長當這位慈祥的老爺爺剛走出來時,刷,從他身邊奔來了另外一輛自行車,上面坐着一個年輕有為的小夥子.頓時,我的心綳的緊緊的,甚至都快破裂似的.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心裡只是在默默祈禱,希望這位年邁慈祥的老爺爺平安無事.這個小夥子當看到前邊有人時,也嚇了一跳.他面如土色眼睛瞪地大大的,額頭上頓時冒起了一顆顆豆大的汗珠,順着他那黃黃的臉頰流了下來.他緊緊地閉上了眼睛,腳放開了腳板,只聽嘎吱一聲,小夥子緊握着手剎,自行車一下子停了下來,就像一匹奔馳着的千里馬,聽到主人的呼喚,用腳使勁在地上止住了.這一步不多也不少,他的前輪和老爺爺的前輪挨在一起,形成了一個九十度直角.老爺爺也嚇地面如土色,我以為他們要吵架了……還沒有想完,只見他倆都把自行車向後退了一步,然後相互看了看.那位小夥子笑了笑,對老爺爺親切的說:"老大爺,您沒事吧?您先走吧! ”老爺爺撲哧一聲笑了,眯着眼睛,笑眯眯地說:“小夥子,還是你先走吧!”他倆會心地笑了笑,然後左右各走了. 

  我頓升感慨:退一步則海闊天空像這位老爺爺和那個小夥子,如果不是相互理解,還不知道要吵成啥樣呢!難道我們也不能相互理解嗎?

您正在瀏覽: 退一步則海闊天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退一步則海闊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