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問道青城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道青城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白雲飄飄網

  問道青城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八班 劉藝璇

  指導老師 盧永鈾

  “青城天下幽。”聞名於世的青城山不僅擁有壯麗的景色,幽深的松林,而且是道教的發源地之一,被後人尊稱為“天下第五大名山”。 周末,整理好行裝,我們一家踏上了嚮往以久的青城山之旅。

  車輪碾着新鋪成的柏油路,一路歡歌笑語,我們來到了青城前山的山腳下。呀,山門居然是一座古樸而宏大的牌坊。這座牌坊獨具一格。上面有十餘個形態各異,栩栩如生的小人兒,:有的像在相互寒暄,有的像在切磋棋藝,有的則像在練功……走進山門,我踏上了石階,一步一個腳印地走起來。

  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只見兩旁古木參天,濃蔭蔽日。儘管經歷了“5.12”地震,但青山依舊,古木如昔,再加上正是樹木枝繁葉茂的夏季,青城山“幽”的韻味也就愈發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來。少許的腳步聲夾雜着不時的鳥鳴,就像鄉村的早晨,是那麼寧靜淡遠……

  走在幽靜的山間小道上,我總會忍不住去看旁邊山坡上綠油油的小草。它們靜靜地搖曳着自己的小腦袋;草尖兒上的綠珠,悄無聲息地望着我們。草叢中那不起眼的小白花兒,在無人的角落依然含苞待放……這兒的鳥兒,會唱大山的歌,有節律,有詩意,清脆婉轉,優美動聽,不像城裡的麻雀,從早到晚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

  看不盡,青山翻騰的層層綠浪,聽不夠,鳥兒啁啾的婉轉啼鳴。轉眼間,天師洞已映入我的眼帘。彷彿一切又回到從前,話說道教創始人張道陵曾在這裡煉丹。一陣陣紫煙飄到我眼前,朦朦朧朧中,我依稀看到頭髮盤起,雙指合攏的道士正在低呤淺唱。

  一股清新的空氣使我清醒過來,我們朝山頂發起最後的挑戰。未經多時,老君閣路牌出現在我眼前。可惜因為地震的緣故,道路不通,我沒能見着青城第一峰的老君閣,不過,前方的上清宮,也在吸引着我。

  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已經氣喘吁吁的我們終於看到了蔣介石所書的“上清宮”這三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參觀完上清宮后,因為時間關係,我們只好依依不捨地開始下山了。

  “那是什麼?”只見前面不遠處的牆上刻着幾個大字“大道無為”這幾個字引起我的興趣。我想也許真正的大道是不為人知的吧,是讓人不易察覺的吧!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她告訴我這是老子的道家思想。大道無為,始終按自己的軌道運行,使得整個宇宙和諧有序;遵守合乎自然法則的社會法則,可以使社會和平安定;遵守合乎自然法則的人生法則,可以使人生健康。自然法則是永恆不變的,因此“無為”的目的在於尋求合乎自然法則的社會法則、人生法則。老子說“無為而無不為”,無為而治就是要在無為的基礎上有所作為。媽媽的話讓我想到了許多。“大道無為”,我想也許這也是青城山的“幽”所在吧……

  望着周圍巍峨雄偉的綠色大山的懷抱中,走在彎彎曲曲的時而陡峭,時而平緩的石階上,我被幽靜的青城山深深陶醉了……

  老師的評語:劉藝璇同學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耳朵去聽,把我們帶進了她眼裡的幽靜的青城山。那別具一格的牌坊山門,清新可愛的山野小花,空谷迴響着的聲聲鳥鳴,把我們帶進了一座既有優美自然風光,又具深厚文化底蘊的家鄉名山之中。我們不禁也被她筆下的青城山深深地陶醉了!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問道青城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道青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