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漢字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漢字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你可曾聽說過,我們偉大的中國夢,便是“實現中華偉大復興!”

  朋友,你可曾知道,要實現中華偉大復興,便要團聚民心,要團聚民心,漢字便是根源,便要讓每一個人都能精通——咱們中華的漢字!

  朋友,你知道嗎,當我第一次見到漢字時,便覺得它像一朵鮮花,在眼前怒放,越開越艷麗,覺得它是一隻小精靈,從手臂滑過,從口中溜走,是那樣奇妙!

  朋友,你知道嗎,古詩便是由眾多漢字組成的。那你知道“韻”么?對,每句古詩的最後一個字押同樣的韻,讀起來更為流暢。為什麼?你不覺得這正如民心嗎,相同的韻,不同的字,代表着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夢想,但,他們都在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奮鬥者、努力着!

  朋友,你知道嗎,對聯也是由眾多漢字組成,那你知道詞態嗎,對,每一個詞語的詞態都是相同的,動詞對動詞,讀起來才更完美。為什麼?你不覺得它更像民心嗎?詞態相同,詞語不同,這正如每一個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向同樣的目標——我們的中國夢而奮鬥着、努力着!

  朋友,你知道嗎,我的家鄉——德陽,這兩個字便是“大德如陽”。是啊,家鄉有山東湖山;家鄉有水,旌湖。而我更愛家鄉口口相傳的童謠,每一首都能讓我樂此不彼,我就是在那時,愛上了漢字。

  朋友,你知道嗎,漢字伴着我走過無數日夜,我決定了,長大一定要做作家。而如今,我正用漢字吹鼓我夢想的氣球,我正用漢字灌溉我夢想的鮮花!

  朋友,你可曾知道,要傳承中華的漢字,便要靠我們這些中華的初升的太陽!

  六年級:叫我雷老大

您正在瀏覽: 中華漢字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漢字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