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中華漢字故事令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漢字故事令我快樂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中華漢字故事令我快樂 

  媽媽曾為我買了一本厚重的《經典智慧故事全集》,它給我帶來了無盡的閱讀快樂,而我最着迷的,卻是第七輯——中華漢字故事。 

  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漢字是不可獲缺的書法瑰寶,它整齊卻又靈動:相互變換,便成了謎語,相當相對,便成了對聯。在書法家的筆下,它們變化無窮;在詩人的紙上,它們陶醉人心。當我閱讀這些小故事的時候,就像領略着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一闋闋跳動着歡快音符的樂章。 

  一天中午,我坐在桌旁仔細閱讀,耐心鑽研。當我讀到“天下第一味”的時候,心裡不禁打起了問號,“這是什麼怪迷啊,單指書面上的意思?不大可能,結合字詞,似乎也不行,那又會是什麼呢?”我抓耳撓腮,冥思苦想,仍沒有答案。再一看書,原來,“天下”為大,第一又稱“頭”,味也指“菜”,連起來就成了“大頭菜”。你瞧,這些淘氣的小精靈稍一“變裝”,就將一道家常便菜變成了天下第一味,多麼有趣! 

  我樂了,興緻勃勃地往下讀,這是一個對聯故事,講得是一個家境貧寒卻又求學心切的牧童,碰上了個不可一世的秀才,秀才為了刁難牧童,出一上聯:賤狗過道嫌路窄,我一看,暗道“這分明是在嘲笑牧童家境貧寒,還妄想讀書”,哪知,牧童對道:大鵬展翅恨天低。我一見此聯,讚嘆不已,短短七個字,便充分體現了小牧童對求學之路的滿懷希望與高遠志向,讓任何人讀來都為之一震。 

  我越讀越起勁,時而拍手叫好,時而喜上眉梢,時而揮筆記錄……閱讀這一篇篇故事,豐富了我的日常生活,充實了我的課餘時間,給予了我精神上的滿足,同時,也給我帶來了無盡的快樂!(指導老師:鄢靜)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漢字故事令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漢字故事令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