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漢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華漢字是人民勤勞、智慧的結晶,一個漢字有一個精彩的典故,更是社會發展的精髓,學好用好領會好每一個漢字,是對中華民族文明歷史的傳承和發揚。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去遨遊那有着無窮無盡的變化的漢字王國吧!

  漢字的歷史悠久,已有八千多年的歷史,其次是: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行書→草書。這些文字、字體都生動、形象的刻畫出了中華人民的智慧!

  漢字是一群帶着想象翅膀的精靈,他們會帶着你遨遊知識的海洋。漢字是人類溝通、交流的語言,它們讓人與人之間和睦相處。漢字是人們難以忘懷的謎語,每個漢字都有一個深奧的謎底。總而總之:漢字就是一群有着獨特性格、有着靈魂的精靈。

  我既然這麼喜歡漢字,就不會濫用漢字。我會用漢字寫出一句句人生的道理,寫出一篇篇生動、形象的文章,寫出一道道生動感人的父母摯愛。說到這裡,我發現了不少濫用漢字的現象,比如:

  有些藥店將刻不容緩寫成咳不容緩;有些服裝店將依依不捨改成衣衣布舍;有些摩托車店將其樂無窮編成騎樂無窮。這些人對我來說,就是一些不識貨的東西。中華把這麼好的漢字送給你們,你們卻為了自己的財富,去改變漢字。這是多麼大的恥辱呀!

  漢字是一群群活潑開朗的小精靈,我真希望打開放生的籠子,讓他們不受拘束地去生活。中華漢字,蓋世無雙。我覺得應該換成這兩句:中華漢字,活潑開朗。任他生活,讓他飛翔。

  五年級:廖藝

您正在瀏覽: 中華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