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漢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請記住本站網址 白雲飄飄網

  作者:張一蕊 

  前幾天,我和爸爸媽媽商量的猜字謎活動終於開始了。

  “爸爸媽媽,我先說,‘一箭穿心’,這是一個什麼字?”

  爸爸馬上應答道:“這麼簡單的字謎還難得到我么?哈!這是必須的‘必’字。”媽媽恍然大悟,接著說:“噢!我知道了!箭就好比一撇,一隻箭穿入了心,這是‘必’字,你爸爸太棒了。”“嗯,你倆都不錯,好,我給你們各加一分。”

  該媽媽出題了,她說:“‘大錯特錯’,這個字很難猜的哦,我就不信你們能猜得出來。”

  這個題目也沒難倒聰明的爸爸,他又說:“這個字上一定有‘大’字,錯就好比是‘叉‘這個符號,特錯就不止有一個‘叉’字,有很多‘叉’。拼接起來就是‘爽’字。”“貝貝,你可要加油哦!”我點點頭。爸爸又加了一分。

  “爸爸,該你出題了!”我說。“好吧!你們知道‘日落相殘,洗凡心一點’是什麼字嗎?”

  我想了一會兒:‘香’字的日落下了,只剩下‘禾’字,洗掉了‘凡’字中的一點,只剩下‘幾’字,‘禾’字加上‘幾’字,這是‘禿’字!我馬上回答了這個字謎,爸爸媽媽都點頭稱讚我,我開心極了。我也加了一分。

  最終爸爸獲勝了,我很開心,我感受到了漢字帶給我們無窮無盡的樂趣,我愛你,漢字!

  不準偷襲

請記住本站網址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