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璀璨的明珠——漢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璀璨的明珠——漢字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奧運會開幕式上那氣勢磅礴的活字印刷術?我想,大家一定被那變幻多姿的“和”字所吸引了吧。和,不僅展現了我們泱泱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更展現了中華名族對和平美好的未來的嚮往。 

  漢字,它是語言國度的一朵奇葩,更是世界文化寶庫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漢字,它傳承了鼎盛輝煌的華夏文明,更是中國五千年文化中的華彩樂章。 

  漢字,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試問:世界上還有哪種語言、文字能與漢字、漢語相媲美? 

  “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在高山之巔吟詠: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在黃河之畔讚頌: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蕩氣迴腸的詩句,字字珠璣。漢字展現了它非比尋常的魅力。 

  不過在21世紀,英語成為了我們漢語之外,最重要的一門語言。或許現在有人會說:英語是通往國際的橋樑,它的作用更大,甚至比漢語更重要。 

我又要發問了:同學們看過“漢語橋”這個電視欄目嗎?對那些外國友人精彩的中文答辯,大家一定還記憶猶新吧?連外國人都被漢字的魅力俘虜了,更何況我們自己呢? 

  如果同學們還有疑慮,我們可以做一個小小的測試。 

  請問,有哪位同學能將“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翻譯成英語呢?(Nothing is too hard , 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it .)我們再將它翻譯成中文,變成了:沒有事情是難的,如果你把心放進去。 

你看!全變樣了,意思變了,韻味更是蕩然無存。所以,漢語是無可替代的!漢字是無可替代的! 

  親愛的同學們,喜愛我們的漢語吧!喜愛我們的漢語,就是喜愛我們的民族,喜愛我們的漢語,就是喜愛我們祖國! 

  是智慧凝結了漢字,是汗水澆灌了漢字,是泱泱中華五千年的文化,哺育了最美麗的漢語!讓華夏文明連綿不息,讓中華精神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璀璨的明珠——漢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璀璨的明珠——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