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獃子過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獃子過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讀書人,他行路時遇到了一條小河,這個讀書人看了一下四周,他思來想去不知道該怎樣過去。這時,他看見了一個農夫。讀書人整了整衣冠,拍了拍身上塵土,朝對岸喊:“農夫大哥,小聲這廂有禮了,請問大哥,這條河我知道深淺,你是怎麼過去的?”農夫放下手中的活兒,抹了一把汗說:“唉!這還不簡單,你只要一蹦就能過來。”讀書人聽了農夫的話,連聲道謝。於是,他雙腳併攏,向前使勁蹦,“撲通”一聲,卻落入水中。讀書人大怒,道:“你這個農夫,害人不淺,你不是說一蹦就能過來嗎?”農夫笑道:“你兩腿併攏怎能蹦得遠,看我的!”只見農夫單腳跳過小河。讀書人打開書本說:“書上曰:雙腿乃蹦,單腿為跳,怎麼說一蹦就過來也?“農夫搖搖頭說:”你真是一個書獃子。”

  大家看了這則小故事,一定覺得很好笑,這個書獃子的確太傻了。

  是啊,這個讀書人把這個簡單的問題搞得錯綜複雜,並且還是個紙上談兵的人。

  其實在我們生活中,我們自己可能也犯過類似的錯誤。一是偏要抓住一個字眼來鑽牛角尖,結果把事情弄得一塌糊塗。二是紙上談兵,書上怎麼說就怎麼做,不懂得根據實際情況加以靈活運用,所以往往也是沒有什麼好果子吃。因此,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問題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加以分析,採用最有效的辦法加以解決,而不要一味的根據經驗或教條,不然的話,可能會吃虧甚至失敗。

您正在瀏覽: 書獃子過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獃子過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