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書獃子”與“書袋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獃子”與“書袋子”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書獃子”與“書袋子” 標籤:書獃子作文 獃子作文

  “書獃子”與“書袋子”

  “書獃子”——一個只有死讀書、很笨的人才配稱的外號。

  而這,竟然是我在同學中的“代號”。

  剛剛知道自己的“代號”時,我非常生氣,但是又無可奈何。在大家的心目中,我學習優異,又特別愛看書,難怪他們那些人喊我“書獃子”!說心裡話,我這種愛看書的人應該稱作“書迷”,而他們卻又用詞不當,說我是“書獃子”!真是氣煞我也!

  說我是一個“書迷”,這話一點也不假。我可有多年切實的讀書經歷與感受為證,小學一年級時,還沒認幾個大字,我就整天抱着本書翻啊,看啊,彷彿圖畫中有無窮的樂趣,後來我認的字漸漸增多了,書包里塞得滿滿都是課外書,並且每次媽媽帶我去書城的時候,我總要吵着買幾本書回來,就這樣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你問我為什麼這麼愛看書,其實我自己也不清楚——也許是受愛看書的媽媽的影響吧!

  多年的漂讀生活,不僅讓我了解了許多歷史事件、人物,更使我受益匪淺。記得有一次美術課,美術老師居然給我們講起了“世界美術史”和“中國美術史”,更讓大家犯暈的是,他還在講課的過程中不時地提出一些歷史問題,記得當時全班同學除了我一個人舉手外,其他同學都直吐舌頭,翻白眼。面對老師提出的問題,我基本上答了個八九不離十。看到同學們投來的驚異而又羨慕的目光,我臉上露出會心的微笑…… 其實,這都是平時讀書積累的結果啊!

  不僅如此, 我還從書中得到了許多樂趣,學到了很多知識,品味到了“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的寓意。直到現在,我已經讀了上百本書了,其中包括歷史、小說、中外名著、科學百科等類的書。像《三國演義》、《水滸傳》、《愛的教育》、《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名著,我也都讀過不下三四遍了。

  現在我鄭重宣布,把大家送我的“書獃子”改一個字,換成“書——袋——子”,這才是名副其實的我。

  江東區櫟木小學五年級:鄭宇哲

  指導老師:曲鳳雲

您正在瀏覽: “書獃子”與“書袋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獃子”與“書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