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遊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遊記》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剛讀了《魯濱孫漂遊記》后,我的心裡充滿了遨遊世界的遐想。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名叫魯濱孫·克羅索的人厭倦了英國家裡恬靜的生活。他決意成為一名海員,週遊世界。他有很多激動人心的冒險經歷,但是他的家人卻極力反對他的航海夢想。魯濱孫不聽家人的勸告,並於一六五九年登上了一艘倫敦的船。但他們的船一駛出恆比爾河就颳起了大風,風助浪勢,煞是嚇人。船破裂了,魯濱孫淪為了海盜的奴隸,後來憑藉著智慧逃出了海盜船,並登上了一艘駛往非洲的船,做了一位種植園主。但是在登上船進貨時,海上又颳起了嚴重的風浪,貨物全落到了水中,他自己也淪落到一個小島上…… 

  魯濱孫是一個有活力、有創造意識的人。他不怕艱難困苦,在逆境中始終奮發向上。他熱愛勞動,善於創造,敢於向自然索取生活資料。在荒島上,他形單影隻,孤獨無依,但他完全靠自己獨立生活。他是個堅毅的人,沒有工具,自己想辦法創造;第一次做不成,重新再做,不做成不罷休。他能將劣境轉變成適於生存的環境。獨自一人時,魯濱孫把小島經營得有條有理;一但有了居民,他就成了主人,成了“總督”。當然,魯濱孫也是個殖民主義者。這表現在他對落後民族的態度及對領土的佔有觀念上。因此他勤奮勞動,首先是為了生存,同時也是為了私人的佔有,並把殖民主義合法化。 

  《魯濱孫漂遊記》頌揚了勞動,頌揚了人對自然的鬥爭。小說生動的顯示給讀者這樣一條人所共知的真理:勞動創造世界。小說以生動、吸引人的故事說明,即使是一個普通人,只要有志氣、有毅力、愛勞動,就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事業。這就是《魯濱孫漂遊記》為什麼至今沒有失去它的光彩、而且也永遠不會失去它的光彩的原因。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遊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