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功夫不負有心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功夫不負有心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功夫不負有心人 

  成功,並沒有那麼簡單,也沒有那麼遙遠,成功是給早有準備的有心人最好的見證。

  古往今來,多少人用自己的行動證實了這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 

東晉時期的大書法家王羲之博採眾長,一種瀟洒清秀的書法字體,但誰又知道他成名的背後有付出了多少?相傳,他在晉州的一個水池邊練字,竟把池水都染黑了! 

  唐代詩人李白自幼貪玩,不顧學業,一次他逃到河邊玩耍,看見一位老奶奶再磨鐵棒,他很奇怪,老奶奶告訴他: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從此李白記住了這句話,他在詩的王國里不斷探索,終於,他成了詩聖。 

  大家都認識鄧亞萍吧!這個個子不到1.6米的女運動員每天在同事練習完后,自己腿綁沙袋,手拿鐵乒乓球拍,聯繫自己的實力,經過無數次的磨練,他以傷痕纍纍,但她從不放棄,只為了兒時的一句話:我要拼搏,我要當乒乓女皇!她用自己的行動,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她獲得了18次世界冠軍,實現了她的女皇夢! 

  無獨有偶。劉翔出生在上海普通工人家庭,上小學時,體育老師見他活潑好動,就在放學后把他留下來進行單獨訓練。劉翔用心學、用心練、不怕吃苦,很快就顯露出過人的體育天賦。他身體素質好,有驚人的爆發力。劉翔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被送進了普陀區少年體校進行培訓,再一次骨齡測試出現了誤差,他被認為以後再也長不高了,他的身高將是“腿短腰長”,不適合練習跳高,這樣他又回到了學校。劉翔的個子越長越高,很快長到1.9米。於是16歲那年又重返體校,繼續練習跳高,畢竟錯過了最佳時期,劉翔在跳高上一直沒有太大的起色。孫海平教練見他虛心努力,便帶他練習跨欄,劉翔虛心刻苦,利用別人一切休息時間,練習自己,計算他跑過的路程足以從北京到西藏!憑着特有的體魄在各種世界性比賽中屢獲佳績,成為“紅色閃電”。2006年雅典奧運會110米欄的金牌得主劉翔再一次展現了“紅色閃電”的魅力,以12秒88的佳績打破了英國名將傑克遜保持了12年之久的12秒91的紀錄讓人贊為觀止。劉翔用他的付出證明了自己,真正的“亞洲飛人”“紅色閃電”! 

  成功是給有準備的人,只要你能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收穫甜美的果實。記住這句話:功夫不負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功夫不負有心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功夫不負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