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課——我的夢,中國夢又到了9月1日開學的日子,這一天對於身為中學生的我來說,站在了一個新的起點上。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開學第一課》這檔節目再一次在雄偉壯觀的長城腳下開講了。今年,它的主題同樣影響着所有的人——我的夢,中國夢。

  夢想,一個人怎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便沒有奮鬥的目標;沒有夢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因何而求,也不知求知為何,一切都是虛偽的。着名的武術演員李連杰,不斷追求夢想。他從小習武,刻苦鍛煉,就是為了將中華民族的武術發揚光大。因此,他不斷努力,最終在影藝界站住了腳跟。現在,他創立了慈善基金會,當人民在水深火熱之中時,不斷獻出愛心,為人民服務。還記得,阿里巴巴互聯網的創始人馬雲,曾對於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失敗了;重點中學,又失敗了;大學考了三年才入了學;大學畢業后想進哈佛,又沒有錄取……工作了,他總是遭到別人的冷嘲熱諷,但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通過一次次的失敗與努力,他最終成功了。但是,這都是城市裡嬌生慣養的孩子的一次次經歷,那麼山區里貧困的孩子們呢?沒有錢,即使再努力也是徒勞,對於心中的夢想仍是遙不可及。幸運的被發現了,也許還有實現夢想的機會;通過慈善機構幫助的,又重新有了對知識的渴望;但其他人則手足無措,只能安安靜靜的度過終生。今年暑假,有幸參加了媽媽單位組織的慈善活動,作為義工,在四川江油的海金小學里,親眼目睹了貧困生的處境。只見他們的房屋都讓人產生一種搖搖欲墜的感覺,不禁讓人感覺到“危機四伏”。房子里空空蕩蕩,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一張床,抬頭一看,更讓人膽戰心驚,屋子裡的橫樑已有些斷裂,不得不讓我感覺到這些孩子的生活是多麼的艱苦。邁步進入學校,看見陽光明媚,整所學校乾淨整齊。只見同學們上課時認真聽講,並且虛心好學,回答問題時總是積極舉手,對待老師也是彬彬有禮,但是我發現從他們的眼睛里都流露出了同樣的一個夢想——我們要奮發努力,將來作為祖國的棟樑;他們下課時玩耍得開心又和諧,展現給我的是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讓我不由得感到十分高興。由此看來,對於這些學生,我們要多多奉獻出自己的愛心,所謂“奉獻,讓世界充滿愛”是多麼重要啊!奉獻愛心,圓了他們的讀書之夢,是一種善舉啊!通過這次的四川之行,讓我深受啟發。我希望自己將來能成為一名志願者,隨時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為了這個夢想我將不斷堅持努力。

  六年級:林曦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