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理想與夢想一個衣食窘迫的浪子,期待着美食飽腹的將來;一個困頓於茫茫風浪中的舟行者,渴盼着不遠處能有棲腳的沙岸;一個失意的人,嚮往着充滿歡樂的日子…那個人可能是你眼光中的旁人,也可能就是你。人們通常把經過一番努力成功機率極大的想法稱之為理想,通常把心中似有可能又無把握的想法稱之為夢。理想是理性的思考,夢想是浪漫的情思。因此,我們常對為了理想埋頭苦幹的人產生由衷的敬佩:“你的理想一定會實現。”也常對懷夢者開着善意的玩笑:“想得美,做你的春秋大夢去吧!”然而,我們自己又無時不刻在做着夢,並煞有介事地在心中吶喊:“快讓這美夢成真吧!”有理想並為之奮鬥的人一定是堅強的人,有夢想並陶醉其中的人一定是浪漫的人。奔向理想的道路,一般是嚴謹的;飛上夢想的天空,通常是自由的。理想是沉重的,然而這種沉重常常會激發出人的最大能量,成就一個人的光輝前程;夢想是輕鬆的,然而這種輕鬆往往能消解人們心中的重負,讓生活的路充滿歡愉。不是所有的理想都能實現,生活的變數常常會將個人的執着擊得粉碎,有心栽花花未必開。不是所有的夢想都無法實現,造物主的神奇也常戲弄着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無心插柳柳卻成蔭。理想在某種程度上講是古板的,讓生活失去很多色彩,功成名就后是人性的悲哀;夢想又是不着邊際的,容易使人玩物喪志,碌碌無為後更是人性的悲哀。人們追求有意義的人生,有意義的人生是什麼樣的呢?失去奉獻的價值觀不可取,失去人本性的快樂亦不可取。做夢的時候千萬不可忘記自己腳下的路,為夢而駐足將失去做人的價值。為了理想奮鬥的同時不妨做幾個自由自在的夢,只要這夢可以給你帶來輕鬆和快樂。真正快樂着而有價值的人,是夢和理想交織的人。

  六年級:趙興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