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過很多書,比如《水滸傳》,《紅樓夢》這些都很吸引人,但最讓我感動的還是以前讀過的一本《安徒生童話》。 

我很快地被《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文迷住了。那是大雪紛飛的夜晚,周圍死一般的寂靜,一個小女孩披散着一頭捲曲的、美麗的金髮,她衣衫襤褸,睜着一雙驚恐的眼睛,臉和嘴唇都凍得發紫,凍僵的小手攥着一盒火柴,嘴裡不斷地喊着:“誰要火柴……”回答她的只是風雪的呼嘯聲。看到這裡,我的心也涼透了,怎麼整個世界也會象這漫天飛雪一樣,冷酷無情呢?她赤着腳,在雪場中心走着,終於找到了一個牆角坐下來,她不能回家,因為她沒有賺到一個銅板,她蜷縮在那裡,幻想着,最後她臉頰通紅,嘴角帶着微笑無聲地凍死了……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的心裡充滿了幸福之感。在這個世界上,有我們這些生活在幸福而快樂的家庭里的孩子,我們有父母的疼愛,有老師的教導,有同學的關心,還有一個溫暖的“被窩”在時刻溫暖着我們,使我們不感寒冷,無憂無愁。可是,在快樂的日子裡,我們忽略了身邊還有許許多多生活在世界同一角落的孩子們,他們沒有一個溫暖的被窩,生活在冰冷的世界。我們是幸福的,我們要珍惜這幸福快樂的童年,好好地學習知識,學習本領,去圓我們五彩繽紛的夢。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