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冷極了,下着雪,又快黑了。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大年夜。”我坐在窗前,深情的朗讀着丹麥十九世紀著名作家安徒生最出色的作品——《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著作像磁鐵一般,深深的吸引着我,是我忘記了自我,忘記了周圍的一切。 

 這篇童話主要寫了一個小女孩在一個充滿歡樂的節日里——大年夜,被生活所迫而去賣火柴,最後凍死街頭的故事。揭露了資本主義社會人剝削人的黑暗社會制度。 

 當我讀到小女孩一次又一次點燃了火柴和對美好生活的渴望。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小女孩只不過想要能吃飽穿暖,過上幸福的生活罷了,這是每一個普通孩子的最基本的要求,然而,對小女孩來說,在她的那個國家,這些最基本的要求也是不可能實現的。看着看着······我又想到了5.12汶川大地震,那可是百年不遇的大地震啊!這時候,武警官兵趕到了,消防隊員也趕到了,他們浴血奮戰,救出了一條又一條的生命。祖國的四面八方也伸出了援助之手,有些人千里迢迢來到汶川,來救助埋在廢墟下的人民。其它地方的人民也伸出了援助之手,為汶川人民捐款捐物。我在電視上看一位年齡將近七十的老爺爺,他穿的衣服很破舊,只見他從兜里翻出一張還帶着她的體溫的十元鈔票扔進了募捐箱后離開了。工作人員很感動,這位老人家裡一定很貧窮,還為汶川人民······過了一會,老人又回來了,把一張嶄新的一百元鈔票有扔進了募捐箱,工作人員愣住了,連忙拽住老人,老人愣了一會說:“哦,我剛才兜里的錢太舊了,沒法捐,我跑到銀行換了一張一百元鈔票捐給他們,怎麼了?”工作人員淚流滿面,激動的抱住了老人······ 

 這就我們的國家,一個愛的國度。如果當時人們向賣火柴的小女孩伸出愛之手,小女孩還會死嗎?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