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 賣火柴的小女孩 有感 

  今天我又讀了 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課文寫了一個小女孩在除夕夜晚賣火柴,由於她一天沒有賣掉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個錢,她不敢回家,因為她的爸爸會打她的。她只穿了一件單薄的衣服,還沒有穿棉鞋,因為她的一雙很大的拖鞋在過馬路時不小心丟失了。她冷極了,身體也凍僵了。她坐到牆角,因為她太冷了,就擦燃了火柴,看到了:第一次她看到了一個大火爐,第二次看到了烤鴨,第三次看到了一棵非常大的聖誕樹,第四次她看到了唯一疼她愛她但已去世的人——她的奶奶。奶奶抱住了她,帶她到沒有寒冷和痛苦的地方——那就是天堂。 

  現在,每個家庭都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糧食多的吃不完,與小女孩所在的社會有着天壤之別。看到了她貧苦的處境,我不禁想到了我現在的幸福生活:不用去賣東西;在冬天穿着厚厚的棉衣,不用怕寒冷的襲擊;我可以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吃肉都可以;我可以想要什麼就要什麼,天下的東西好像都是我的; 

  我恨那些黑暗社會的統治,他們剝奪的不只是小女孩的生命,還有很多人都因為貧窮和飢餓而死,我多麼想把小女孩和那些悲慘的人帶到這個充滿溫暖的世界來呀,我更希望世界上不再有黑暗統治! 

  我和那個小女孩的生活環境真是有天壤之別,我不是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嗎?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