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唉,多麼可憐的小女孩呀!”合上書本,我眼前不禁浮現出小女孩在街頭賣火柴的 情景,心裡暗暗為小女孩凄慘的命運感到痛惜。 

  故事是這樣的:在一個又黑又冷的大年夜裡,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因為沒有賣掉一根火柴,不敢回家,最後凍死在街頭。在讀這個故事時,我彷彿看到了安徒生那種憐惜的眼神。這雙眼睛一定是看到了街頭凍死的兒童,才幻想出這樣感人的故事吧? 

  當我讀到小女孩划火柴的時候,心裡不由得再一次為她悲慘的命運嘆息。小女孩需要的只是一點點光,一點點暖,卻沒有人給她。小女孩在火光中看見過暖烘烘的火爐,看見過香噴噴的烤鵝,看見過美麗的聖誕樹,但這一切卻都顯得那麼殘酷。因為這一切都是幻想,都無法實現,小女孩只能擁抱這美好的幻覺,在孤獨中慢慢死去。 

  我忽然感到,在一個沒有愛的世界里,是多麼冰冷,小女孩是被嚴寒的天氣凍死的,更是被人類的冷漠凍死的。比起小女孩,我是多麼幸福,我吃得飽穿得暖,還有父母老師關心着,生活多麼美好! 

  我認為人類最需要的是愛,是同情,所以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充滿愛,讓每一個人都生活在愛與同情中!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