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哎,多麼可憐的小女孩呀!"我合上語文書,心中一陣波濤澎湃,腦海中總是閃爍着那位買火柴的小女孩的身影,心裡遲遲不能平靜,因為她給我的印象太深太深! 

  當我讀到小女孩幾次划著火柴的幻想這一段時,心裡不由得再一次為小女孩悲慘的命運而深深地嘆息。是的,在貧富不均的資本主義社會,小女孩在微弱的火柴光中看見的暖烘烘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鵝,美麗的聖誕樹,這一切對小女孩來說都只能是幻想,根本就無法實現。而她也只能怨自己的家境不好,可是她沒有怨恨;她也可以放棄,但對於一個手無縛之力的小女孩來說,遙不可及。

  

哎!比起小女孩,我是多麼幸福,從小到現在,我都吃飽穿暖,在家裡,爸爸媽媽疼愛我;在學校,有老師和同學的關心。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可我還常常抱怨媽媽,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的,可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對此我為自己以前的行動深感愧疚!

  

  在那個令人幸福的大年夜,我們高高興興地圍桌而坐,說著笑話和祝福詞,一臉的滿足,一臉的微笑時,可有人知道,有一位孤苦的小女孩正飽受失落;當我們吃着香噴噴的年飯時,滿桌的好菜,紅燒魚、金針湯、烤鵝、青椒炒肉絲……這是一頓足以讓人垂延三尺的飯啊!而小女孩正被寒風吹打着臉,衣襟也被吹的飄起來,凌亂的頭髮亂糟糟的一團。多麼令人心碎的畫面;吃飽后,又是一項放煙花的活動。“砰啊”的一聲,五顏六色的火花多麼令人 心醉呀!我提着紅燈籠,在大地上快樂地跑來跑去。這個場景就用文中一句話說是:“天上是五顏六色的火花結成彩,地上是萬萬千千的燈火一片紅。”可熱鬧了!但在這時又有誰會想到:一個小女孩竟會凍死在這麼個幸福的時刻。敢問,有誰會想到?

  

  如果這位小女孩是在我們這個新中國的話,她的命運也就不會如此悲慘了。如果她在我們這個世紀,她一定會為現在的經濟發展感到驕傲。如果她還活着,就不會再感到寒冷和飢餓了。

  

  這一課學了之後,我突然感到自己似乎長大了許多,從中學懂了許多……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