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這篇課文里的故事講的是舊社會,窮人的窮苦生活和悲慘生活,這篇課文是《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篇課文主要講一個窮人家的小女孩在大年夜裡在大街上賣火柴,她一根火柴也賣不出去,怕回到家挨爸爸的打。後來,因為她實在是冷得受不了了,她擦着了一根又一根火柴,在美好的幻想中幸福地死去。 

  在現實生活中也有這些現象,有一次,那年的冬天特冷,那時的我還在家鄉,這一天,我身穿着厚棉袍,獨自在街上走着,走了一會兒,我看見一位中年人在街上乞討,他雖然穿着一件破棉袍,但是每個人都看得出他冷得不得了,還沒鞋穿,路過的行人有的看一眼,有的拿出一兩塊錢交給他,有的人看也沒看就走了。這些就是窮人的生活,這些就是沒有能力養活自己或家人的生活,雖然這位中年人沒有死,但如果照這樣下去,他遲早會死。他們都是那些吃了上頓沒下頓,穿不好睡不安的窮人。 

  讀了這篇課文,我覺得我們現在的生活多麼幸福,《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沒有吃的,沒有穿的,即使是大年夜,即使是下着雪的夜晚,她仍然要在外頭賣火柴。而我們不但有吃、有穿還能上學,這種生活不叫幸福,還能叫什麼呢?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眼前的幸福生活,好好學習,不要讓以後的生活像那位中年人那樣靠乞討維持生計。 

  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幸福的,是美好的,我們做人要知足,不應該貪得無厭。我還懂得了:以前舊社會的黑暗,窮人們的生活無奈而痛苦,我們現在要幫助更多需要我們幫助的人,我們要有正確的人生觀論,不管是窮人還是有錢人,不能嫌貧愛富。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