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她曾經多麼幸福,跟着她的奶奶一起向新年的幸福中走去”讀完《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最後一句,我放下書,重重地嘆了一口氣,開始想象那一幅幅的畫面……

  冬天,最寒冷的季節,興許人們早早的就回到家中,烤火,洗熱水澡……吃一頓香噴噴,熱騰騰的飯菜。又或許,人們正在裝扮聖誕樹,收取屬於自己的聖誕禮物,唱着聖誕歌,穿上自己漂亮。暖和的新衣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正跳着歡快的舞蹈,歡笑着,甜美的笑容掛在每個人臉上……

  然而這一切美好而又幸福的生活,對小女孩來說,只是奢望。她不敢奢望什麼,她甚至連親人的關愛也沒有,她還能奢求什麼呢?

  她穿的那麼單薄,連鞋都丟了,還要繼續賣她的火柴。光着腳,赤着在雪地上行走。一步步,不都是刺骨的寒冷?想想我們,哪個在冬天會穿的這麼單薄,讓寒冷侵入?又有哪個在冬天不穿鞋,赤着腳走在雪地上?還有哪個,會在這麼寒冷的夜晚,不好好在家裡過年,被父母趕出家門,最後凍死在街頭?沒有,一個也沒有。然而這個跟我們年紀相仿,或許比我們還要小的小女孩,卻要承受這麼多痛苦!沒有食物,沒有水,沒有棉衣,棉鞋,甚至還沒有一個疼她,關心她的人,沒有一個溫暖的家庭……

  多麼可憐呀!這個小女孩什麼時候才會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什麼時候才會有聖誕老人給她禮物,什麼時候才會有溫暖的家庭,什麼時候才會有人關心她?

  在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生活的社會裡,又有多少個跟她命運相同的孩子呢?他們又什麼時候才會得到幸福,得到解脫,什麼時候才會開心起來,露出笑容來呢?那些孩子又什麼時候才會被人們關心,才會被幸福包圍,開心的生活下去呢?

  好在,舊社會的陰影已經散去。不然,就會有更多的孩子死在舊社會這張魔爪下了!

  電白一小六年級:陳立洋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