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砰啪,砰啪”爆竹聲,震耳欲聾,今天是我家門口前欣欣大飯店開業。我站在陽台上望着那高高的天空,多麼美麗呀,有紅的、綠的、黃的、紫的 這些煙火在天空中飛舞着。可是,卻讓我想起了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彷彿看到一個赤着腳、正在哆嗦的小女孩站在我的面前,那又冷又餓的可憐樣子使心如刀絞,好像聽到小女孩叫賣火柴的凄涼聲音,使我非常難過。 

  小女孩的爸爸有病在床,沒錢看病,她想起了賣火柴。就在除夕那天,在夥伴們的歡聲笑語和爆竹的轟鳴聲中,她穿着當年媽媽唯一留下來的拖鞋在路上走。她邊走邊喊:“賣火柴,賣火柴啦!”這凄涼的慘叫聲直抖,正在這時來了一輛飛快的馬車把小女孩撞倒在地,她的拖鞋也撞壞了。她只能赤着雙腳走在大街上叫喊賣火柴。可一根也沒賣掉。她使我心如刀絞。小女孩實在走累了,坐在一個牆角,可是一坐就站不起來了,凍僵的雙手放在嘴邊呵着氣,渾身冷得直發抖。這時她“嚓”地一聲點燃了一根火柴,這個凍僵的小女孩在火爐旁暖和暖和自己,她看見很多禮物。一會兒火柴滅了,小女孩又一次點燃了一根火柴,呀!她居然看見了死去的奶奶在光明和快樂中,最後她在幻想中跟着奶奶走了。 

  每當我看到放焰火時,我就想起這件事,我的眼淚就奪眶而出,我真希望小女孩能和我一起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的小女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