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四歲時,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爸爸說要讓我早早的接觸這類物品。所以,他每天下班都會教我練習騎車子。

  記得第一天學習騎自行車的時候是在我家樓下,當時我怕得很。在後車輪的兩側有兩個小輪子,那是為了防止車子歪斜,但我還是不會保持平衡。只有爸爸在後面扶着車子,我才敢騎。

  爸爸覺得樓下的地方太小了,所以把我帶到世紀廣場後面的一條道路上練習騎車。這條道路又寬又長,確實很適合練習騎車。不好的是這地上到處都是砂礫,騎起車來顫顫顛顛的,很不舒服。開始練習了。我登上車子,爸爸在後面扶着車子,我心想:這條路又寬又長的,後面還有爸爸扶着,我騎快點應該不會摔倒吧!這樣的一個念頭湧上心頭。我的腳蹬得快了起來,車速也加快了。就這樣我一直騎一直騎,正當我興奮的時候,突然,我看到爸爸正在離我很遠的前方站立着。當時我腦袋一片空白:後面沒有爸爸扶了,怎麼辦?怎麼辦?我頓時驚慌失措,手也不聽使喚,帶着車把左搖右擺的,一不小心,摔了下來。我哇哇的哭了起來,可是爸爸不僅不來扶我,反而還在一旁哈哈大笑。我從地上爬了起來,跑到爸爸身邊,含着眼淚問:“你為什麼不在後面扶我?”爸爸說是因為我騎得太快啦,他趕不上,所以就撒手不問了,聽了這話我哭的更厲害了。我又問:“那我摔倒了,你怎麼不過來扶我?”聽了這話,爸爸的臉變得嚴肅起來。他說:“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孩子,你想想,如果我不扶你,你就不起來了嗎?你今天做的就很好,摔倒還知道爬起來,有的小孩子就等家長來扶他們,你不想想,如果家長不在他們身邊,他們就一直在地上不起來了嗎?誰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不會摔倒啊,沒有一個!”

  爸爸的話一直記在我的心中,靠着這句話,四歲的我才學會了騎自行車!

  六年級:楊鑄洲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