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生命紀錄是被不斷更新的。也就是說在一個人的一生中有許多次開始和結束。每年是一個新的開始,每一天是一個新的開始,甚至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新的開始。面對這瞬息萬變的世界,我們註定要用新的面貌來適應它。

  我也迎來了我新的開始,因為新學期即將開始。

  在開學的前幾天,我竟每夜都曾輾轉反側。是因為激動嗎?也許吧,開學後會見到好多朋友,會有比假期多的多好玩的故事……是因為對開學后的憂慮嗎?也許吧,開學后就是六年級了,壓力、競爭肯定都會增加,自己能否頂住呢?……是因為對假期的懷念嗎?也許吧,開學后的生活肯定不如假期里輕鬆,奈何時光如流水一去不返……

  朋友知道后,說:“你這又何必呢?既來之,則安之嘛!”可是,面對一個新的開始,內心怎麼可能會平靜的下來呢?有了新的開始,自然會想要做些準備,以一個新面貌來對待將要來到的一切。

  ……就這樣度過了幾天,開學的日子終於到了。

  有一個新的開始,自然會有一些改變。原來的教室不再屬於我們班了,我們初一了。於是心甘情願地搬到新的教室去了。黑板不一樣了,由傳統的黑色,變成了墨綠色;教室也比原來更亮了,四面牆中有兩面有窗戶;牆上也不再有我們曾經熟悉獎狀和學習版塊……

  同學也有很大的變化。當然這不僅僅是指同學們都長高了許多。更多的是由於壓力大和心理年齡增加等多種原因,使大家都不再像初一時那麼愛玩了。可是愛說話的毛病還是沒改,大伙兒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像是多年未見的好友。有的說假期去哪兒了,有的在抱怨假期太忙,有的在打聽作業時怎麼做的……更有甚者對我說:“我終於又聽到你的聲音了!”看來,雖然老毛病沒改,大家還是準備好了以新面貌來迎接新學期的。

  新學期開始了,生命紀錄再度更新。一切已成過往,何必再去記掛呢?它們只不過是舊檔案而已。在新學期伊始,以一個全新的面貌來面對即將開始的一切,不留遺憾,向舊紀錄挑戰是我們應該做,也是將要做的。來吧,讓我們一起展現一個新的自我!

  六街中心小學六年級:趙娜

您正在瀏覽: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學期,新的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