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新的學期,新的打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學期,新的打算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聽見跳躍的上課鈴聲,開學第一周生動而忙碌的日子隨着突然激活。從那一時起,十門課的喜慶和壓力就反反覆復進行了五日的開場白。

開學第一日,教室里的人彷彿選擇了沉默,我安然坐在擠得狹小的座位上,對新的教室充滿了新的感覺,正在睜大眼睛觀察同學時,進來了一位中年男子,厚實的眼鏡片里有一雙注視我的圓眼睛,稍翻的雙唇里有一對倔強正直的門牙,他在眾目睽睽下走向講台,經過十幾節課的交流,我認識了他那不厭其煩的教育方法和傾訴智慧的眼睛,他正是我的班主任饒老師。

騎着“寶馬”車匆匆來到學校,初中生的人流中,我看見了很多成熟的臉,他們的神態有着小學生沒有的緊張,只有剛投入開學氣氛的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應該是什麼樣的表情,上課了,我懷着很大的信心想回答老師們所提出的許多問題,也有很多時我做到了,然而,我卻被班主任饒老師一個很簡單的關於理想的問題困住了,饒老師說:“每一個同學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你們的理想是什麼呢?至於什麼是理想,它應該是你們前進的推力。”

《恰同學少年》里,毛澤東在湖南一師就讀的學生時代讓他找到了理想是什麼的,然而當老師在第一堂課問他這個問題時,他當時的回答是:“不知道。”楊昌濟老師從他的眼神中看到清澈、堅定與渴望,真理是什麼,對於青年時期的毛澤東來說同樣困惑,正是在不斷地明確關於理想問題之後,他才今後的日子裡找到了答案。

學習,正是尋找真理理想的過程,我最崇敬的饒老師所說的話是初中生活開始的一個引言,可能嚴酷了一些,但那段流暢的文字仍然流進了我的心田。我正期待着實現理想的那一天。

我的初中開學五日帶着稚氣,帶着驚訝、帶着迷惑,帶着理想,帶着自信……,我們一起迎接來了人生朝氣蓬勃的青春。這個學期註定不尋常,經歷了抗震精神和奧運精神的雙重洗禮,我正鬥志昂揚地衝刺初中,人人都有驚人的潛力,我相信力量與青春會不斷地激勵自己。

青春象一隻銀鈴,系在我們心坎上,只有不停地奔跑,它才會發出悅耳的聲響。

您正在瀏覽: 新的學期,新的打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學期,新的打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