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眷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眷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眷戀 標籤:眷戀作文

外婆已經年過半百,她是個勤勞能幹的人。這半輩子的時間是伴隨着黑黝黝的土地度過的。外公曾笑着說,外婆這輩子的使命就是守着那一畝地。說起這點,可是有緣由的,外婆對這一畝地的情感可深了。毫不誇張地說它和外婆都是一家的大功臣呀!當年,外婆就是靠它養活了我的媽媽和阿姨。那時工業還不發達,大多數人以種地為生。外婆的心靈手巧是全村有名的。她精心侍弄這份地,就像侍弄一個嬰兒一樣盡心。春耕秋收,外婆總是把地分成幾塊,種上嫩嫩的青菜,紅紅的番茄……無論里裡外外有多忙,她總是微笑着,因為她的能幹讓她從一畝地里收穫了各式各樣的蔬菜和雜糧,讓一家人在那個並不富裕的年代把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在外婆的料理下,那片地一年比一年肥沃,她的白髮也一年比一年多。早在城裡安家落戶的阿姨心疼外婆上了年紀,再也干不動重活。便打算把外婆接到城裡去安享晚年。起先外婆不肯,最終在阿姨的再三勸說下才勉強搬到城裡。臨走時她還不時地回頭,看了幾眼那熟悉的一畝地。我發現外婆的眼裡噙滿了淚花,那是眷戀的淚水啊!那一畝地彷彿也在哭泣,因為沒有了外婆的照料,它也就失去了綠色,沒有了生機。 

  女兒的孝心打動了外婆,讓她下決心離開了戀戀不捨的老朋友——鄉下的那一畝地。可是不到一個禮拜,外婆又回到了鄉下。原來,在城裡的那幾天,外婆夜夜睡不好覺,阿姨看着日漸憔悴的外婆,心疼極了。她知道母親的心事,可這回,阿姨也是鐵了心要讓外婆離開辛苦了半輩子的土地,在城裡清清靜靜地享點福,所以她每天都要陪外婆逛公園,聽戲曲……想讓外婆忘卻土地,斷了那分牽挂。可城裡豐富多彩的生活始終沒有讓外婆動心。回來之前的晚上,外婆和阿姨長談了半夜,外婆語重心長地對阿姨說:“娟兒,現在你們的日子過得很好,媽也知道你們的孝心。可你們知道嗎?沒有那塊地陪着我,心裡實在悶得慌,就像丟了魂似的……”第二天,阿姨就把外婆送到了鄉下。因為她明白了那一畝地是外婆一輩子的寄託,一生的快樂。 

  啊!那一畝地,外婆永遠的眷戀!我相信不久的將來,她的後輩們一定會在那一畝地上創造出更多的甜蜜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眷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