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的眷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眷戀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都在愛着也被愛着。

  面對每一次的成敗,每一次的離別,我們嘆息,卻又無能為力。明知道生活是一杯綠茶,卻執意要去品嘗那甜中帶苦的滋味。在茫茫人海里流連,在世態炎涼中掙扎。心裡懂得有成必有敗,可依然期盼着每天的日出日落。我們眷戀的不就是那塵世中的一絲感動和那瀰漫在我們周圍的幸福嗎?

  生命就如同白天與黑夜交替輪迴,往往會遇到苦難和悲傷。當我們遇到困難時,有親人堅定的支持和老師同學關心的眼神“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當我們悲傷時,有好友和我們分擔,有家人為我們撐起一片天空。正是這些苦難和悲傷,才讓我們倍加珍惜自己身邊的幸福,正是這些感動,才讓我們搭乘了幸福的列車。

  小時侯,問媽媽:“幸福是什麼顏色?”媽媽說:“幸福是純凈的,透明的。”我又問:“媽媽,那麼幸福又是什麼樣子的呢?”媽媽說:“幸福就像風一樣,看不見,摸不着,但卻可以感受的到。”現在終於明白了,風無孔不入,惟有風可以穿越荊棘,幸福亦如此。

  有時候看着藍藍的天空問自己:幸福是什麼?是曹操“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千古豪情;是李白“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曠世不羈;是柳永“今宵酒醒楊柳岸,曉風殘月”的纏綿情愫:是唐明皇與楊貴妃“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的海誓山盟;是成功時,吒叱風雲的驕傲和滿足,是夢想實現時,短暫的喜悅和輝煌……想了很多,終究沒有一個滿意的答案。“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每個人的生活經歷不同,對幸福的體驗也不同。

  生命是一個短暫的過程,所有的刻骨銘心都會變成今日的雲淡風輕;所有的輝煌燦爛都會變成今日的鉛華盡洗;所有的生命都無法拒絕走向枯萎的宿命。也許,我們唯一眷戀的只是幸福散發出的縷縷清吧!

  無錫市輔仁高級中學高二:陳晨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眷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