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眷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眷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眷戀 標籤:眷戀作文

眷戀 

  如絲細雨,歡樂地自天上奔來,想去親昵地地上的人;路邊的花兒,競相開放,盼望行人駐足欣賞。然而這個城市並不領情——人們厭煩地舉着雨傘,各自面無表情地匆匆行走着;車子冰的凍僵硬的外殼下車輪木然地轉動着,不管不顧被它濺得滿身的泥花兒。我愛憐地地蹲下,用手收集着雨露,為花兒洗去污逅。洗嚯間,花瓣零落在手,它們會?櫧?炕嵩孤穡 

  我從小長在農村,喝的是自地下汩汩湧出的井水,住的是山中一塊塊不經雕琢的丑石砌成的小屋,走的是野草簇生的石板路。習慣了雞鳴晨起,幫母親提着水桶,喚鄰居阿姨一同去換洗衣服;習慣了日上樹梢,在樹蔭下悠閑地搖着蒲葵傘,習慣了夕陽西下,三五晚夾着稀飯馨香拂面迎來。一切彷彿陶潛筆下的田園詩,韻腳樸素自然。 

  多年後 我滿心向往來到這個城市,然而霓虹閃爍,歌舞昇平的城市生活讓我很不自在。我也曾試圖離開城市的桎梏,回到家鄉,返璞歸真。卻不想,滄海桑田,如今連兒時的那片樂土也幾乎被改造成城市。只有幾座古老的瓦屋還苟延殘喘在寂寞清冷的角落裡。我悵然坐在瓦屋裡,不忍望向窗外——滿目矯情! 

  小徑紅稀,本應由人兒徘徊,卻被早早地清掃得只剩光禿禿的冷冰的水泥地。 

  垂頭連櫳,本應待“雙燕歸來細雨中”,卻硬是將鳥兒關入鐵籠中。 

  春色滿園本應有“一枝紅杏出牆來”,卻被高高的水泥牆吝嗇地圍起,連蓼嶼荻花洲,掩映竹籬茅舍“的遐想也不留。 

  月上柳梢,本應有“人閑桂花落,月靜春山空”的寧靜,卻被紅燈綠酒在夜裡撕開一片喧嘩。 

  我嘆息着,思緒嘎然而止。身邊是π自的繁鬧,臉上是雨水真切的拍打,手中是花兒枯萎的惆悵,心裡是對鄉村生活深深的眷戀。

您正在瀏覽: 眷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眷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