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黑板上的那句“重新恢復的友誼比那些沒有斷裂過的友誼需要更多的關心照料”這句話是我在拉羅什富科的《箴言錄》中讀到的。覺得寫得不錯,便記了下來,在17期語文報的下方我再次看到他的身影,於是品讀了一下。

  這句話的意思是,友誼輕易是不能斷裂的,然而一旦斷裂,就要用幾倍的關心去照料。

  “真正的友誼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這話不錯,這全是在興趣大體相同和看法大體一致的人之間才能產生友誼。這份友誼真是很難得到的,更需要經過人與人之間的認識。再親密的朋友,命運也會讓他們分手。的確,就是最近,我嘗到了徹底失去朋友的滋味。

  他是一個文科好而理科弱的人,從開學起他的數學就不好,而那天我因為老師說他數學開竅了,便問他數學題。可他告訴我的答案的確有一點錯誤,而我卻說他數學不好,打擊了他。從此他便不再和我聯繫了。終於有一天,他給我打電話說原諒了我,我欣喜若狂,於是又不顧忌什麼了,也許是我又說錯了什麼話,他又生氣了直到現在還沒原諒我。

  正因為我曾經遭遇過友誼的悲劇,這句話使我的心觸動得厲害,明白了作者為何這樣寫,只有“保持距離產生美!”。我總覺得真正的友誼從來不會平靜無波。我身邊雖有許多朋友,但是真正的朋友實在太少了!所謂“真正的友誼更屬罕見!”我仔細想友誼真是來之不易的,失去它才知它的可貴!我會對友誼小心翼翼地關心照料,向天高歌一曲:“友誼地久天長!”六年級:13145820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