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演講:那紅色的激情歲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那紅色的激情歲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演講:那紅色的激情歲月 標籤:友情歲月作文 激情作文 激情奧運作文 紅色經典作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六年級二班的黃宗鑫,今天我要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那紅色的激情歲月!

  大家是否還記得那一一曲曲振奮人心的紅色歌曲,那一首首氣勢磅礴的紅色詩詞和那一個個催人淚下的紅色故事,儘管那已經歷了時間的洗刷,但依舊是那麼得清晰,一點一滴都深深地刻在我們的心中,我們不能忘記黨一路走來所經歷的坎坎坷坷,風霜雨雪,要時刻銘記作為一個優秀的少先隊員,無論我們面對的是多大的困難,都應該聽黨的話,愛我們的祖國,不可以辜負黨對我們的期望,黨領導着我們前進,是黨,用他那有力的臂膀撐起了新中國的藍天,帶來了曙光。黨在我心中!想必大家一定熟知我國的少年女英雄劉胡蘭吧,他的英雄事迹可謂是家喻戶曉。10歲的她就參加了兒童團,並被選為村兒童團團長,帶領夥伴站崗放哨,查路條,偵察敵情,運送武器彈藥等。得到了許多人的讚歎。1949年秋,國民黨大舉進攻解放區,劉胡蘭主動要求留下堅持鬥爭。這位年僅十四歲的女共產黨員,在已成為敵區的家鄉往來奔走,秘密發動群眾,配合武工隊打擊敵人。1947年1月12日,未滿15歲的劉胡蘭怎麼也想不到,正在花季的她,在今天,將和這個美麗的世界與他熱愛的祖國永遠分離。但,她卻依然活了我們的心中,她那泛着金色光芒軀體將永遠把她和中國革命事業緊緊相連!我永遠忘不了他就義前說的一句話:怕死不當共產黨。在這短短的一句話中,我看到的是一個不滿15歲的女孩那金子般的心靈與那濃烈的愛國情懷!在劉胡蘭英勇就義后,毛主席親自為他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我的心靈深處被深深地震撼了,這是她拋頭顱,灑熱血所換來的代價,他用青春與熱血書寫了一個共產黨員的高尚氣節!

  同學們,將心中的熱血燃燒起來,將那對黨的敬意隨着國旗升向頂端,讓那不幸與落後隨着時間的河流流進歷史,要感受到肩上的那份重量,名族的大任交與了我們,未來屬於我們,我們應該為祖國的更加輝煌而奮鬥!加油吧,用我們的雙手去描繪更美麗的圖畫,

您正在瀏覽: 演講:那紅色的激情歲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那紅色的激情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