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著名作家“鄭淵潔”的演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著名作家“鄭淵潔”的演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清脆的上課鈴響起來了,我感到萬分激動,因為啊,全國有名的“童話大王”——鄭淵潔伯伯要到我校演講!鄭伯伯可是《皮皮魯總動員》、《魯西西總動員》的作者。這兩本書同學們都非常喜歡看。 

  我興奮地來到階梯教室坐到座位上,只見鄭伯伯戴着一副眼鏡,頭光光的,穿着一件墨綠色的T恤衫,邁着輕快的步伐走到了講台。他清了清嗓子,開始了精彩的演講。 

  鄭伯伯先講了許多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着我們的耳朵: 

  讀小學的時候,有一堂作文課,老師出了個題目:我想當××。鄭伯伯就寫了一篇《我想當掏糞工人》,因為他覺得掏糞工人的工作雖然又臭又累,但是臭了“我”一人,卻香了許多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工作。有的掏糞工人還被評上全國勞動模範,國家領導人與他親切握手,這是多麼光榮的事呀!結果這篇文章被發表到校刊上。 

 還有一次,醫生要鄭伯伯拔掉多餘的“智齒”,他由此聯想到班主任有班主任的“智齒”,作家有作家的“智齒”,發明家有發明家的“智齒”……自己的“智齒”拔掉了,另一顆《智齒》卻誕生了,《智齒》這篇文章十分暢銷,鄭伯伯因此收穫了很多。 

  我想:為什麼我就不能寫出這麼好的文章來呢?是不是我的智商低?應該不是。大概是我平時不愛觀察、不愛想象、懶惰的緣故吧! 

  後來鄭伯伯還說了寫好作文的五大要素:一是把自己的眼睛訓練成火眼金睛,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二是鼻子要仔細聞;三是耳朵要仔細聆聽,不要思想不集中,不讓寫作的題材跑掉;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嘴巴要多說話,多討論,多言語,以抓住對話的好題材;當然,手也是極為重要的,你只有多動筆才能寫出好文章來。 

  聽了鄭伯伯的話,我茅塞頓開。我今後一定要把自己的五官都充分利用起來,使自己 的文章越寫越好。

您正在瀏覽: 聽著名作家“鄭淵潔”的演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著名作家“鄭淵潔”的演講 暫無評論